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新政!7月起,你的发票没它可能就报销不掉了

2017-06-05 09:19:59 来源: 华声在线

告诉小编,除了发工资

你每个月最开心的事情还有啥

当然是报销咯

花出去的钱又回来了,间接二度发工资

就是这么赞

不过今天小编可要给大家提个醒儿了

从7月1日起,未填写税号的普通发票,不能够再作为税收凭证了

也就是说,看到这条消息的你

如果是老板,记得赶快安排人把税号发给员工

如果你是员工,记得找相关人员索要公司税号

不然7月报销的发票可能就不起作用了

那么花出去的钱可就回不来咯

以前开发票只要个抬头

为啥突然现在这么麻烦还要税号呢

原因当然是,政策!

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

为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保障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现将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2017年7月1日起,购买方为企业的,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销售方为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本公告所称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制企业法人、企业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其他企业。

二、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导入相关信息开票的,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相符,如不相符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

2017年5月19日

简而言之~两句话

对增值税发票开具要求明确以下内容:

1、以后大家开发票前记得带上公司税号

2、以后大家买了啥发票内容就开的啥

企业来客人,行政去超市买了3斤苹果,那按照目前的发票开具要求,对方只能开苹果,如果开成了菠萝都不可以,因为这两种水果的税收代码不一样,苹果可能是1010115012600000000,而菠萝却是1010115012400000000。

小编还是想要再次强调一下,以后大家开发票的话

1、收发票的一方必须提供纳税人识别号

2、开发票的企业必须使用商品唯 一代码

3、现在把企业所有的开票内容规定死了

7月1日之后,瞎开发票,后果很严重的

新政策粗来啦,到底会对大家有什么影响呢?

1、7月1日之后原则上是不可以开具办公用品发票

道理很简单哦,买的铅笔就把型号、名称打印出来就好,不能自己选名称了!

2、所有公司的开票系统需要升级

大家之前在超市购物,去客服中心开发票的时候,都是让你选:办公用品、日用品、食品、劳保等。

以后要求开具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一致,估计很多公司的发票系统需要更新改造,以适应这种税务监管要求。

3、报销越来越透明,也越困难

很多企业总有一部分支出是无法取得发票的,但是之前发票监管的这个漏洞,很多报销人员就搞些办公用品发票等拿去财务报销,反正也查不出是买的什么办公用品。

但是以后,去超市购物发票按照实际采购内容来开,你准备好了吗?买的蔬菜、水果、肉蛋不能开出办公用品发票了!

无论是开发票的公司还是准备开发票的采购人员都要提前预知这个关乎亿万国人的发票通知,财务人员要做好通知和监督,别存在侥幸!

4、以后的办公用品发票成为烫手山芋

什么时代,造假者总有生存的土壤。连专用发票都敢虚开的时代,虚开张办公用品发票岂不是小菜一碟。

但是一定不要忘记现在是税务大数据监控时代,只要你们公司收受了写有你们公司实名的发票,税务那边通过查询发票流向是很清楚发现你们公司收的这张发票的。

5、税务打击发票违规的力度太强了

2016年12月税务总局也是发公告,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专门公告。本想税务机关光收网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需要一段时间,没有想到现在竟然也要严控增值税普通发票的虚开领域了!

可见,从国家层面是非常重视发票违规的,防、控、打,三位一体!

6、纳税人识别号是大数据时代的最强抓手

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就如同身份证号码一样,所有的涉税事宜都需要。

从7月1日起,企业的发票必须有纳税人识别号才可以作为合法税务凭证。

这意味着基于纳税人识别号为基础的数据系统已经建立,企业的进销存,所有的发票流向在税务大数据系统都是看的很清楚的。

最后,面对新规定,

小编也给大家准备了应对措施小建议哦:

购买方  

财务部门可以制作本单位开票信息卡片,

以各种形式发至员工,

督促员工当场对所开发票进行核对哦!

除此之外还要组织员工

认真学习增值税发票开具指南和本次公告内容。

另外,从现在起可以对收到的发票进行检查咯,

有问题的及时提醒相关人员,

7月1日后问题发票要拒收哦!

销售方  

要记得确保税控软件是较新版,

使用新系统选择相应的编码开具增值税发票哦!

请尽快升级开票软件,

否则有可能会影响您开具发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