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卖房两月后再买 一不小心损失50万元

2017-05-23 09:11:11 来源: 羊城晚报

一卖一买,相隔两个月,高女士自认为效率已经够高了,然而,这样短的时间却让她至少损失50万元。

高女士手上原来有两套房子,一套是天河区的房改房,没花园、没电梯。后来,手头宽裕了,他们在南沙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由于两人的工作单位离地铁站不远,平时坐地铁上下班还挺方便的。

两年前,高女士的儿子即将入学,天河区那套房改房对应的小学还不错,未来对口的初中在区里面也是排得上号的,南沙区的房子环境虽好,但周边没有什么好学校。

反复思量后,考虑到天河的教育资源更优,两夫妇决定搬回天河区的房改房居住,房子虽小,但一家三口居住勉强凑合。前年年底,“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两夫妇又计划多要一个孩子,这时,两房小单位就明显不足,三房是他们的较低标配。

开始,他们试着搬回南沙居住,但儿子上学实在不方便,每天花在上学路上的时间就要三小时。无奈之下,两人决定卖掉南沙的房子,重新在学校附近换套大一点的房子。由于南沙房子的周边配套设施不太齐全,加上周边的一手楼较多,放盘三个月都没人问津,更别说要卖出去了。

眼看小孩子即将出生,卖不掉旧房子就没有资格买新房,高女士只好卖掉天河的房改房。由于是学区房,他们的房子很抢手,放盘一周就成交了,总价160万元。签订买房协议后还没来得及等房子正式过户,高女士就赶紧在附近找房子。

没想到这边的大房子真不多,房价却越看越涨,高女士不敢再拖延,两个月后看中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单位,于是赶紧下手。“同时看房的还有几家人,我都没敢还价,当天就下定。”总价是350万元,而另一套和她售出房子差不多的单位,当时的二手价已卖到210万-220万元。

“如果我迟两个月出售,至少能多收50万元。”高女士说。 (梁栋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