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阜阳100天重点推进200个超亿元项目

2017-04-28 09:3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市政府印发《2017年重点项目推进“百日会战”活动方案》,决定利用7月底前100天左右的时间,选择200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实施“百日会战”活动,以更好落实省、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市“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快实施“五大专项行动”,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

  

  活动期间,我市将重点对招商项目抓落地。对招商引资正在洽谈或已签约的40个重大项目,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程跟踪,把后续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领导推动、专业对接、专人跟进,确保6月底前落地率达50%以上,力争7月底全部落地。

  

  新建项目抓开工。对70个新建项目,全面加快前期各项工作准备,排定开工时限和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尽快开工建设,确保5月底前开工率达30%以上、6月底70%以上,7月底前全部开工。

  

  在建项目抓进度。对已经开工建设的60个重大项目,牵头领导定期调度,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加快推进。

  

  拟上市项目抓辅导。对于30个计划上市项目,加强沟通协调,实施精准对接,确保7月底前全面推进“54321”计划,即到2021年末,力争培育拟上市重点企业50家以上、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40家以上、辅导备案企业30家以上、在审企业20家以上、上市企业10家以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对接服务力度,引进更多拟上市企业来我市注册。

  

  为确保上述目标更好实现,活动期间,我市将畅通绿色通道,大力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加快项目审核进度,加大向上沟通协调力度,确保早审批、早开工。加快建设进度,对照目标逐个建立“百日会战”工作台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满负荷开工建设。

  

  强化要素保障,统筹使用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等,优先支持“百日会战”重点项目;提前启动土地征迁安置,确保项目开工前场光地净、不留尾巴;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全力支持“百日会战”项目融资。优化施工环境,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厉打击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强包工程、强买强卖、阻工闹事等违法行为。

  

  据悉,活动重点推进的200个项目中,新建项目70个,总投资511.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89.3亿元;在建项目60个,总投资62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78亿元;招商项目40个,计划上市项目30个。这200个项目包括华大基因、四维数创公司、中鹤集团等诸多知名企业项目,内容涉及教育医疗、农村饮水安全、生活垃圾处理等多个方面,将在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