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泉4宗地4月28日挂牌出让 和高地价说再见!

2017-04-25 16:3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4日,临泉县国土局发布临国土资公告[2017]07号土地出让公告,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3月23日临泉县出台《临泉城区商品住宅类房地产用地出让“限房价、控地价”实施意见》之后紧接着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

四宗地块388.79亩 竞买多门槛

公示显示,此次以挂牌方式出让的四宗地块面积共计为388.79亩,竞价增幅均为2万元。将于4月28日下午在阜阳市集中招投标交易中心揭晓挂牌结果。


(临国土资公告[2017]07号地块公示信息 365淘房)    

从此次挂牌出让地块的竞买要求来看,临泉县对于高涨的房价确实是动了“真刀子”。

根据“限房价、控地价”实施意见要求,[2017]07号土地公告要求竞买人如在县域内已有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该开发项目的销售量须 达到60%以上;承诺若竞得该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所开发项目商品住宅房屋销售价格毛坯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5500元以内,精装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6000元以内。当申请人达到2个或2个以上时将启动亩均较高限定价政策。

同时,对于竞买人资格及地块规划的要求也是相当严苛。要求竞买人须为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的公司法人或具备二级以上(含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此外还要求竞得人建设公共配套设施、景观绿化带、安置房等相关内容。并且,公告要求竞买人必须同时申请竞买LQ[2016]-04号、LQ[2016]-05号宗地或LQ[2017]-22号、LQ[2017]-23号宗地。

临泉重拳出击 4·28地价将稳

地价是房价的基础,想要解决房价高涨的问题,毫无疑问的首先从土地入手。而随着临泉“限房价、控地价”实施意见的出台,此次土地出让将不会出现高价拿地的现象。

首先,此次出让的四宗地块如此之多的竞买要求,会让不少房企望而却步。同时,此次四宗地块是以挂牌而非拍卖的方式出让,按照惯例来看,一般以挂牌方式出让的地块要么是“私人订制”,要么也就那么两家房企参加转为现场竞价。而“限房价、控地价”实施意见规定当申请人达到2个或2个以上时,将启动亩均较高限定价政策。

因此,在《临泉城区商品住宅类房地产用地出让“限房价、控地价”实施意见》出台之后的首场土地出让中,挂牌出让的四宗地块不会出现高价出让的情况。当然,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