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颍州区投入800万元用于免费健康体检

2017-04-17 08:49: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帮助群众尽早发现疾病、尽早治疗,颍州区今年投入800万元,为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人员、65周岁以上农村人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截至目前,2.89万名符合条件城乡居民已经接受体检。

为摸清参检人员底数,颍州区卫计委分别从区扶贫办、区基本公共卫生管理平台、计生全员人口信息平台调出全区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员、65周岁以上人员的基本信息,统一汇总、整理后,交由乡村干部逐村、逐庄、逐户、逐人核对,确保不漏一人、应享尽享。随后,该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上门通知、广播宣传、发放明白纸等多种途径,通知应检对象按时到乡镇卫生院参加体检;对于外出打工或临时外出的,采取电话通知方式告知,确保每一位应检对象都能了解免费健康体检政策,以便此后及时补检。

具体工作中,颍州区各乡镇卫生院设立导医台、组织志愿者,引导和帮助行动不便人员、老年人有序参检;根据检查结果提供相应的治疗、咨询及指导服务,并将检查情况记入参检对象个人健康医疗档案;对患有慢性病、因病住院后处于康复期的目标对象,各乡镇卫生院每月开展一次随访,开展病情控制评估并指导患者合理用药。

来自: 阜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