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非遗剪纸传承人程兴红“匠”临颍州府 亲授技艺

2017-03-12 20:0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传承信仰,匠心所向。碧桂园颍州府&阜阳广播电视台制作大型纪录片《颍州记忆》。寻根阜阳非遗,幸会这座城市的匠心传承。

3月12日下午,阜阳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程兴红“匠”临颍州府中式合院板房,现场教学剪纸技艺。

古老的剪纸技艺和着古色古香的中式板房,传统的相遇,人文的情怀。在剪纸教学互动中。程老师耐心的向现场客户传授剪纸技巧。

阜阳民间剪纸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2008年,阜阳剪纸艺术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程老师介绍说,阜阳剪纸兼有南北方剪纸的艺术特色,粗犷之中蕴纤巧,质朴之中见秀丽,刚柔兼备,情趣醇和。

程兴红老师的父亲程建礼是当代剪纸艺术大师,其技艺,在上个世纪末,就闻名海内外。目前程老师的女儿程娟娟在剪纸界也是崭露头角,成为程氏剪纸的第三代传人。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足以讲述一个故事,一段人生。为传承民间剪纸艺术,守护这种古老的民间技艺,程氏家族延续着薪火相传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一个家族血脉相承的传奇,也是一份永恒的文化记忆。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建筑是可以触摸的时代记忆;碧桂园颍州府基于对城市文脉的敬意和传承,以这座城市深邃的血脉肌理为蓝图,再筑二期精品——云亭苑。

碧桂园·颍州府云亭

【项目地址】阜阳市颍州南路与万达路交口(颍州万达以北)

【展厅地址】城市展厅:阜阳市颍州北路百货大楼南100米

【颍州府云亭热线】0558-682 8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