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年轻人别太天真!买房这事儿很现实

2017-02-24 10:50: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国家出台了很多关于调控房价的政策,从今年一开始,关于买房正当大好时机的言论不断传出,很多人认为2017年可以出手买房的时刻到了,尤其是刚刚加入买房大军的90后年轻人,早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其实,不管国家政策怎样,开发商总是有办法应对的。那么,到底什么时候买房会省钱呢?作为一个在房地产传媒混迹多年的人员,笔者告诉你们一些经验,年轻人,记住:

生活,是很现实的存在!买房,是很现实的事情,能省一点是一点。

一、如果你认为攒够首付就能买房了,笔者会告诉你真是太天真了!事实上,买房除了首付之外,还有五大你不知道的隐藏费用。这些隐藏的费用包括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权属登记费、装修费等五项主要费用以及不能忽视的一大笔费用。所以说,买房,真不是就只交首付这么简单,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提前预估出合理的装修费用,否则可能面临预算超支或者无法买房的尴尬境地。

二、首付可找父母,但鼓励自己贷款,毕竟他们赚养老钱不容易。适当“啃老”并不丢人,但是在阜阳,大多数人的工资水平并不高,虽然阜阳目前的房价相较于工资水平还不算高得离谱,但大部分人供一套房贷也是很吃力。在90后的年轻人还没有能力支付大笔首付时,父母的支持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三、如果你的收入属于中等水平,那每月的还款千万不要超过个人月收入的50%,否则你会发现好像商场所有你喜欢的衣服的价签都和你过不去。为了月供,你就必须要勒紧裤腰带,跟旅行、K歌、美食、游戏、新衣服说“GOODBYE”,和泡面干粮做战友,生活质量直线下降,那么你就该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购房观了,买套小户型、总价便宜点的房子,给自己留出一点生活空间,也许还能做个快乐的“房奴”。

四、尽量别买精装修房,价格高不说,万一买了不喜欢还要敲掉重新装修,这又是一笔大费用。如果遇到精装小公寓,那就买了吧!省钱更省心,除了居住还能投资。另外,要是怕麻烦,那就买二手房好了,不仅选择余地大,周边配套成熟,而且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对于物力财力都还不够的年轻90后们,买套二手房,想偷懒节约可以直接住进去,既节约又实用。

五、想要安心住,物业要选好。水管爆裂、电线跳闸、电梯的灯像鬼火一样闪,如果遇到这种问题,该怎么办?我们买房子是想要的是安心地居住,安静地生活,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丢给物业来操心就好了。一向不习惯阅读各种电器说明书的年轻90后们自然也不想应对这些繁琐的事情。所以在买房子之前,一定要细心考察项目的物业公司是否可靠。

六、90后的独生子女居多,无法感受到和兄弟姐妹一起住的乐趣。所以,年轻90后购房时大部分都很在意自己邻居是谁,与其忐忑不安地猜测隔壁住的是“恐龙”还是“怪蜀黍”,不如自带个邻居,和好朋友一起买房,不失为一种较佳之选。

七、房子的周围一定要有小餐馆和大型商场。房子周围较好有合适的餐馆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因为向往自由的年轻人肯定不会天天花时间做饭,下班回来在楼下顺便把肚子问题给解决了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住在大型商场附近的好处就更不用说了,年轻人一向是潮流的带领着,就算钱不够花,就算是挤也要挤出一部分资金买新装来臭美的。但是在此,笔者温馨提示,年轻人还是要以事业为重,着装只要干净得体就行。

八、孩子,还是孩子……买房、结婚、生孩子了……这些都是人生大事,尽管你现在还是年轻人,这些事儿迟早会按部就班地说来就来。你们这些年轻人眼看着就快成了帅爸辣妈,所以买房时较好把孩子纳入家庭大计考虑,早早地未雨绸缪一下,不要让自己的糊涂牵连孩子输在起跑线,等到孩子该上学了,再惊觉附近没有好学校选择就晚了。

九、最后,还有重要的一点,买房较好考虑一下升值空间。因为“等咱有了钱,迟早是要换大房子住的!”住大房子是好多人的理想。年轻人排名前列次置业大多选择小户型,几年后,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不少人会换大房子。所以,排名前列次买房除了自住环境价格等等,投资价值也要考虑清楚才得行,因为迟早我们要去住大房子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