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楼市谣言案开庭 曾编造"信贷收紧"引发波动

2017-02-08 08:37:08 来源: 澎湃新闻

2月7日上午,2016年的上海楼市谣言始作俑者一案在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沈某提起公诉。

据检方指控,被告人沈某系上海金丰易 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尚海郦景”项目的销售经理,其为促使客户尽快完成正式签约、缴足剩余款项,从而提高团队销售业绩,于2016年8月22日在自己手机中编辑了虚假的房产新政信息“已接到通知,由于最近土地拍卖价格过高,市委将于下周召开各部门会议,计划于9月份起调整银行贷款政策,未办未审完的贷款合同请催促尽快办理,这次的信贷政策收紧力度很大”,并将该消息发送至“低调做人高调做事[金丰]”的微信群,并要求下属业务员将该虚假信息告知自己客户。

后该条虚假信息短时间内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评论及数十家媒体报道。记者从法庭上获悉,该信息系2016年8月份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三大谣言之一,造成短时间大量消费者非理性购房,并造成政府部门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启动重大舆情处置预案。

2016年9月6日,被告人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刑事拘留。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了沈某用于发送微信的iPhone6s Plus手机1部。当年10月12日,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沈某批准逮捕。

截至发稿,该案仍在浦东法院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