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会跌吗?2017年5月之前买房最合适

2017-01-30 08:5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已经来临,对于2016年房价的大幅上涨,不少阜阳市民还心有余悸。面对已经到来的2017年,在“调控”政策影响之下,不少购房者又开始迟疑:房价会跌吗?2017年什么时候买房最合适呢?

我是一名90后,从2016年11月份开看房,已经圈定了几个意向楼盘。之所以迟迟没出手,一直在看局势,现在阜阳房价明显没有涨的那么猛了,尤其是现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论,让我开始犹豫!请问现在的情况下,什么时候出手比较好?我有没有必要等等再买?

专家:2017年房价难跌,5月份之前买房较好

2016年930开始的这波调控,对楼市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对房价和成交量的影响最为明显,全国楼市经历了2016年近半年的疯狂之后,随着调控政策落地,全国各大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以及房价涨幅都跌幅明显。

春节前,中央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表明政府继续控制房价上涨的决心,调控将会是2017年房地产发展的主基调。阜阳是一个以刚需支撑的城市,房价下行空间有限,国家调控只会短时间抑制上涨趋势,但房价很难有大幅度下跌。

2017年抑制投资需求,肯定会对阜阳楼市成交量造成影响,下跌是肯定的,但是调控政策一般存在期限,在限购期内,购房需求只会受到暂时抑制,一旦解限,刚需大规模释放,房价或将出现报复性上涨,不要忘了2016年阜阳房价触底反弹。而且,对于阜阳这类三四线城市,由于主要购房需求为刚需,所受影响也有限。

从货币政策方面来说,2017年首付肯定会有所提高,贷款会继续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将受到较大考验,同时,首付提高对购买力的削弱进一步延缓开发商的资金回笼。但是由于2016年阜阳楼市的旺销,大多数开发商资金充足,依然有坚守房价、消解政策影响的实力。

因此,阜阳房价下跌可能性很小,观望的结果很可能是房价不降反涨。由于阜阳去库存政策依然在执行,现在买房门槛较低,为避免不必要的购房麻烦,个人认为,在春节前后,尤其是5月份之前买房较为妥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