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海亮·幸福里】温情小年夜 幸福来敲门

2017-01-20 14:4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也是阜阳的传统节日小年。海亮·幸福里恭祝全市人民小年快乐,阖家安康。

小年,意味着春节是越来越近了,在这一天家家户户为过大年准备着:剪窗花,贴春联,打扫房间,置办年货···开开心心过小年,欢欢喜喜迎大年!

腊月二十三,灶王要上天

在小年这天,民间有祭灶风俗,相传灶王每年腊月二十三上天汇报,大年三十再回到灶底。老百姓觉得对灶王一定要敬重,因为他要上天汇报。于是,民间就有了腊月二十三的祭灶“小年”,人们在灶王像前的桌案上供奉糖果、清水,还要把关东糖用火融化,涂在灶王爷的嘴上。这样,他就不能在玉帝那里讲坏话了,玉皇大帝就能保佑全家平安。

喜鹊登梅福来到,和合二仙庆团圆

贴窗花,是小年中最盛行的习俗。把寓意吉祥的窗花贴在窗户上,不但有美观的效果,更能象征对新年的祝福。有动植物图案的窗花,像喜鹊登梅,燕穿桃柳,孔雀戏牡丹 ,狮子滚绣球 ,鸳鸯戏水···有人物图案的窗花,像刘海戏金蝉,和合二仙,福禄寿仙···这些栩栩如生的窗花形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代表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与向往。

神仙放假不上班,村里处处是新人

过了二十三,民间认为诸神上了天,百无禁忌。娶媳妇、聘闺女不用择日子,称为“赶乱婚”。直至年底,举行结婚典礼的特别多。民谣是这样唱的:“岁晏乡村嫁娶忙,宜春帖子逗春光。灯前姊妹私相语,守岁今年是洞房”。

浓浓的年味儿在欢声笑语中传散开来,家在阜阳,住在海亮,海亮·幸福里88-115㎡ 品质高层、115-125㎡ 墅境洋房即将呈现。一流的地产品牌,先进的住宅品质,优雅的建筑美学,成熟的社区配套,贴心的物业管家,海亮·幸福里必将开启阜城幸福人居之门。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亮·幸福里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1月21日,万达城市展厅即将华彩绽放,恭迎您携亲友前来,共同领略属于阜城的幸福时光!更有千份礼品等您来领!

万达展厅地址: 颍州区淮河路767号万达广场1号门    

路线指南:3路、4路、33路、52路公交可直达万达广场

项目地址:阜合产业园实验中学南校区正对面(华山路与蜀峰湖路交口)

电话:0558-3416666

更多信息,请关注二维码,了解较新动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