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阜阳心连心协会:情系乡村儿童 关注孤寡老人

2016-12-20 22:4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农村经济状况相对较差,很多外出务工家长把未成年的孩子寄养在亲友处或是家中年迈的老人抚养,因此出现了一个新的特殊儿童群体——留守儿童。 

12月20日,中科大【EMBA1502班】“情系乡村儿童,爱心捐赠”与阜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暖冬活动”举行,对九湾村贫困家庭送去食品等物资,通过陪老人聊天交流,给予老人心理抚慰,为九湾村留守儿童带去了日常所需的御寒物资、学习文具等物品。

当天下午,阜阳心连心志愿者及阜阳疝病医院支援服务队一同踏上爱心车历经长途奔波来到五十里铺九湾小学。 捐助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小学的学生着装整齐,一起踏着有节奏的步伐欢迎我们的到来。仪式上,中科大【EMBA1502班】班委代表、当地党政代表、心连心会长以及校方为此次公益活动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爱护。阜阳心连心支援者及阜阳疝病医院支援服务队为学生们献上了“暖心包”,这些“暖心包”包涵了一些常用的保暖御寒品和学生的学习用品等,同时还为学生们捐赠了许多书籍,这些图书涵盖学习用书、作文、童话、中外名著等内容。图书运达小学后,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也进一步扩大了该校图书室的藏书量。为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增添一份温暖。

看到很多孩子在冬天还穿着单薄的衣物,一张张幼稚且沾满污垢的小脸和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经常和继续尽较大的努力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并发动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我们慰问过留守儿童后,阜阳心连心支援者及阜阳疝病医院支援服务队来到九湾村里孤寡老人家里进行了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食用油、米、面等慰问品。慰问中,志愿者们亲切地和老人交谈,并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等,让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关爱。我们也从精神矍铄的老人身上看到了老人在晚年仍对生活充满了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无一不感到敬佩。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最感慨的是当我们去看望这些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时,他们脸上露出那种幸福与感激的笑容,让我们时刻无法忘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相互携手,共同呼吁社会所有人士一起来高度重视和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吧,让灿烂的阳光,能照耀祖国的每一片天空;让关爱的力量,能够温暖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心灵;让每一个孤寡老人都能安享晚年,让每一个留守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