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阜城大建设明年计划投资850亿元

2016-12-20 09:0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阜城西城墙路沿线游园夜景。本报记者 曹炯 摄 阜阳日报

2017年,阜城城市建设计划安排项目619个,投资852.33亿元,进一步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日前,市政办印发了《2017年阜城城市建设投资计划》,明确了各重点项目的主要任务、资金来源、责任单位。

2017年阜城计划安排的619个城建项目中,市本级投资项目220个,计划投资336.6亿元;城南新区、颍州区、颍泉区、颍东区、市开发区和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投资项目399个,计划投资515.73亿元。

明年阜城大建设中,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园林绿化建设仍是重点。其中,道路桥梁方面计划新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347.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7.5亿元。其中,阜裕大桥拆除重建项目总投资3.8亿元,明年计划完成5600万元;颍州北路颍河桥工程,起迄点为涡阳路至北京路,项目总投资14.2亿元,明年计划完成11.4亿元;颍河东路跨铁路桥项目,起迄点为济河路至振兴路,项目总投资5.5亿元,明年计划完成3.1亿余元;淮河路西延项目,起迄点为航颍路至南京路,项目总投资7.2亿元,明年计划完成1.3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通往高铁西站的重要干道。

园林绿化方面,计划新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74.6亿元,明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73.2亿元。其中,泉河风景带南岸工程将从南京路一直修建至杨步沟,项目总投资28.2亿元,明年计划完成全部工程;城泉路公园工程,位于五里路与河荫路交叉口,项目总投资4.5亿元,明年计划全部完成;阜颍河治理工程,起迄点为市开发区新韩路至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岱山湖路,项目总投资4.5亿元,明年计划完成投资3.8亿元;市级防灾避险公园即七渔河公园工程,总投资5.3亿元,明年计划全部完成。

作为阜城打造皖北水城的重头戏,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也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对城市规划区300平方公里内的40条内河进行治理,项目总投资102亿元,明年计划完成约93亿元,包括老泉河、龙沟、西城河、七里长沟、莲花沟等综合整治。

社会事业方面,明年阜城将有一批重点学校、医院、养老、体育设施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阜城综合能力。其中,阜阳奥体中心项目位于城南新区,占地34.9公顷、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9.7亿元,明年计划完成8.1亿余元,目前土地已报批,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拆迁;颍东区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向阳办事处幸福路北侧、东三环西侧、湖滨西路东侧,占地160亩,总投资4亿元,明年计划完成1.9亿元;阜阳实验中学新校区项目,计划新征土地60亩,新建48个教学班,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明年计划完成2000万元;成效中学新校区项目,位于东兴路以西、东沟西路以东、王楼路以北、福利路以南,建设教学楼、综合楼等及附属设施合计20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明年计划完成3.5亿元。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排名前列工序,记者了解到,明年我市还将启动多个专项规划,包括海绵城市总体规划、城区地下空间利用规划、城区公园游园运动体育设施规划、公交专用道建设规划等,这些规划将有力提升城市建设的科学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