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住房消费调查:逾六成认为房价非常高或较高

2016-12-19 08:5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6)》17日在南开大学发布。报告指出,超过六成的家庭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一线、准一线城市家庭中有接近80%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周京奎作为该项研究的主要牵头人,就调查报告、中国住房消费现状、当前发展趋势以及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指数等进行了介绍。2016年样本覆盖全国32个城市,包括家庭户样本2635个、家庭成员样本6651个,较2015年相比,家庭户样本增加了28.16%,家庭成员样本增加了27.88%。
报告发布了中国住房价格风险指数。该指数对全国70个城市近五年的住房价格风险进行了评估。指数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住房价格风险较大的10个城市分别为无锡、北京、郑州、上海、合肥、厦门、青岛、深圳、惠州、石家庄。
报告指出,深圳的住房价格风险在2015年上半年及全年均为较大,经过2016年的一系列调整,整体有所下降,但其二手住房仍存在较大风险;2016年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的住房价格风险几乎为近6年较大;2016年住房价格风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结构变动,由一线、准一线城市逐步向二线、三线城市扩散,尤其是无锡、郑州、厦门、惠州等城市。
在未来家庭住房消费选择中,报告指出,“超过六成的家庭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一线、准一线城市家庭中有接近80%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非常高或者较高,认为房价低的占比较低,而东部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均约有七成的家庭认为房价非常高或较高”。
在住房价格评价方面,报告认为,一线、准一线城市的房价会继续坚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房价会面临加大的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