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将建立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 提供数据支持

2016-10-19 08:55:2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与清华大学签署了“关于共建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的框架协议”。据介绍,这是国家部委和高校之间的排名前列个以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为主题的框架协议,旨在建立数据类型丰富、数据分析和处理水平一流的大数据平台,为我国城镇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随后举行的“2016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学者从多角度对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所面临的难点问题、机遇挑战进行了论述。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认为,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人的城镇化具体包括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文明素质和社会权益四个方面。他提供了一组调查数据:70%的农民工不愿回乡就业;85%的农民工不打算务农,年纪越小相应的数据值越高;另外,80%的被调查者希望在县城以上的城市买房定居,较大的两个影响因素分别是子女的教育和老人就医。因此,他认为未来我国中等城市应该容纳更多的人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