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河出台楼市限购细则 备案后3个月内不许调价

2016-04-22 08:16:29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电 4月21日,河北香河出台楼市限购细则(《香河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落实区域内的住房限购政策,抑制投机炒房。细则明确非香河本地户籍家庭在香河县无自有住房的,仅限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并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这份细则要求进一步落实预售管理和审批备案制度,要求房地产项目在备案后3个月内不得进行调价。
  近期市场多有传言香河将出台楼市限购政策,人民网记者针对香河楼市限购及这份细则向香河县房管局求证核实,对方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香河县在4月19日发布过一则关于暂停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的通知,但并不是外界猜测的区域内二手房交易从此停止,在今日已经恢复办理转移登记业务。
  “暂停1天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只是因为系统升级,昨天已对联机备案系统进行了升级,为后期限购政策核实购房人身份信息做好准备。”香河县房管局这位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
  这位工作人员间接向记者承认了香河楼市限购细则的落实。他表示,这份细则规定房地产项目备案3个月内不允许进行价格调整,但对3个月以后项目价格是否可以调整并未明确。

香河限购政策细则具体如下:

①网签解禁

②提网签要求,客户签署承书(签字按手印)和审核表(开发商盖章),购房本人拿认购书,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房管局审核,通过后方可提网签。

③网签已提交审批中的客户,都得按新政执行,审核购房资格。

④每个项目到房管局审核15组以内。

⑤预售证下发后三个月内不得进行价格调整,每三个月可调一次,上调幅度10%以内,不允许下调。

⑥首付按银行现行政策为准。

⑦以县范围内限购(如:香河、燕郊、大厂可各买一套)。

其中第五条的“每三个月可调一次,上调幅度10%以内,不允许下调”可以说是本次限购细则的亮点,通过行政手段来限价,也充分表现了政府对房价“稳中有升”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