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年终总结|2015年阜阳商品房住宅总成交17051套

2016-01-21 15:3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可以说是楼市风云变幻的一年,楼市政策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直未曾停歇,尤以“央妈”最为“任性”,连续的降息降准不仅让股市坐上了过山车,楼市也深受其影响。但是阜阳楼盘价格走势还是非常平稳的,想买的房的人可以放心下手。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015年全年(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阜阳商品住宅累计成交房源17051套,成交均价约5458.49元/㎡。

截止到10月底,阜阳城区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254.51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4.6%。住宅方面,前10月销售面积达139.21万㎡,同比下降约5.25%;商业方面销售面积达37.3万㎡,同比下降约14.21%。2016年阜阳楼市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

2015开年,受春节临近以及地产政策的不明朗影响,1月、2月阜阳楼市并没有迎来开门红,3月底"330"新政出台,阜阳市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新政,市场再度开始回温。开发商们也抓住这一契机,加快推盘动作,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各区域老盘加速去化,成就了阜阳楼市的“金三”。

春节过后,阜阳各大房企推盘量减少,而节前开盘楼盘也已在二三月份基本备案完毕,成交量明显低沉,另外,在楼市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多数购房者在考虑房价会不会跌的问题,阜阳购房者更是观望情绪浓重。所谓的“银四”、“红五月”均化为泡影,4月、5月成为2015年度楼市成交较低的两个月份。

进入6月,相比3、4月的沉闷,5月份的含蓄,全国特别是一线城市楼市在持续的乏力之后出现升温趋势。从市场开盘整体情况来看,新房入市的节奏开始加快,购房者热情有所提升,成交量也在上涨。6月的楼市,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最后机会,随着市场的转好,迎来一个量价齐升阶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预示接下来的7月或将进入楼盘整合期,楼市将迎来“分水岭”,特别是房价分水岭。

接下来的日子,不可否认的是,开发商会好过一些。市场的回暖并不能直接导致房价上涨,但是会改变人们的预期,从而影响市场成交量以及房价。2015年下半年,购房者结束了持币观望的局面,开启着手入市,阜阳楼市开始恢复正常,平均每个月成交可在1000套左右。当前阜阳楼市的刚需住房需求量仍然很大,这是维持市场信心的根基。随着城镇化的持续推进,稳定的经济增长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也将继续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空间。

楼市离不开开发商也同样需要购房者,楼市的回暖更不是单方面的意愿,只有双方有效配合才能实现楼市真正意义上的回暖,实现楼市健康发展的共同目的。

2016年,新一轮的楼市争夺战一触即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如何排兵布阵制定营销计划、如何抢夺有效客源、如何加速去化是摆在开发商面前的难题。年关将近,各地将陆续迎来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大潮,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极大地刺激了家乡各行各业的消费增长,房地产行业也是一样,临近返乡潮开发商们积极做好各项准备,把握这股一瞬即逝的返乡潮。

阜阳人口总量大,经济发展较快,城镇化进程走在地市前列,足以满足阜阳房地产发展需求。在政府支持城市建设、房企积极入驻、城镇化进程加快的多重引导下,阜阳未来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繁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