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阜阳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手续简化

2015-11-06 08:48:54 来源: 中安在线

以后,想提取公积金用于租住商品房更简单了。继阜阳市3月份下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后,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下发《关于简化租住商品住房提取手续的通知》,将提取公积金租住商品房手续简化。

“同此前的规定相比,新通知取消了房屋登记备案证明和租赁发票。”有关人士解释,事实上,很少有房东提供租房完税发票,导致租房提取公积金可操作性大打折扣。即使房东提供租房完税发票,但交税一般又会被转嫁到租房者头上,影响租房者提取公积金租房的积极性。

按照新的规定,职工提供身份证、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以及能够证明租房事实的材料(协议或合同),即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住商品住房。

办理该业务时,请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并提供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银行卡)。其他相关事项仍执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

据了解,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阜阳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职工本人及配偶在没有取得自有产权住房前,原则上可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次提取时间间隔不得少于12个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年已支付房租,且不得超过提取限额:市区1000元/月、5个县(市)800元/月。

职工及其配偶因工作地域不同而同时租住房屋的,每年只能一次就其中一套租住房屋提出支取申请。考虑到房租支付对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针对此种情形可在提取额度的基础上享受上浮20%的优惠政策。

多人合租同一套住房需提取各自住房公积金的,根据房屋租赁合同中的租赁关系和租金分配方案,在提取金额中按比例提取。无租金分配方案的,以平均方式核定每个合租职工可提取金额。(阜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