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学区房持续受到热捧 逐渐成为阜城楼市新亮点

2014-05-28 10:5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古有孟母三迁为择邻,今有家长买房为择校。随着现代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剧,许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惜重金购置教育质量好的学校所在的学区房,各地的学区房房价因此一路飙升。阜城目前学区房的现状如何?选择学区房又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二环内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

  阜城大部分优质学校都聚集在老城区内,然而,阜城二环内新楼盘数量并不多。物以稀为贵,这些楼盘因坐拥优质教育资源和繁华商圈,备受购房者的青睐。相应地,其价位也相当高。
记者在颍河西路与东城墙路交口的铂金国际广场项目采访时留意到,该项目除了距离市医院、人民路比较近,生活方便外,销售人员更是主打学区房牌,将其附近阜阳一中、阜阳三中、民族小学、北城小学、民族幼儿园、育英幼儿园等等一一标注在项目图上,吸引购房者关注。
正在建设中的外滩国际城二期,虽然距离人民路核心区稍远,可环境清幽,有利于孩子学习、休息,加上距离阜阳九中、育才幼儿园、北城小学都很近,也受到了家长们的追捧。除了人民路附近,位于泉北的海泉时代广场,附近有北京路排名前列小学,阜阳四中、颍河中学、泉北小学、泉北幼儿园,对于生活在泉河北的市民来说,选择靠近居住地的学区房,更加方便,孩子也更能适应。
“老城区的房地产开发已经成为稀缺资源,尤其在我们这个地方,新区建设刚起步,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对想要购买学区房的市民来说,二环内的楼盘还是优选,价格虽然贵一些,可对孩子以后上学来说,要方便许多。”阜阳丽丰集团营销总监王清杰告诉记者,丽丰集团旗下的万隆美域就是有名的核心区学区房,周边有二中、九中、一中、实验小学、文峰小学、六纺小学、莲池小学、育才幼儿园等,目前销售很是火爆。
二手学区房交易同样热
二环内的新小区数量毕竟有限,加上价格相对较高,许多购房预算不高的家庭不免望而却步。这种情况下,优质学校学区内的二手房买卖和租赁生意也被带动得火热。日前,记者在老北关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墙壁上贴满二手房买卖信息,不少人在查询心仪房源。
“现在正是学区房销售的旺季,一部分孩子要毕业,更多的孩子面临9月份开学,不管是二手房买卖还是租赁都很紧俏。”中介老板郭霞告诉记者,因为老北关附近的房屋靠近一中、三中,附近又有北城小学和育才幼儿园,生活设施齐全,孩子上学便利,近几年因为孩子上学来租房买房的人很多。
“这两年二手房的价格普遍上涨,尤其是今年,因为老北关要开发,不在开发范围内的老小区房源更加紧俏,最贵的二手房已经卖到了七八千元一平方米,即便是租,一套房月租也在千元左右。”郭霞说,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人前来询问。
正在店内询问的市民刘红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孩子姥姥家在附近,上幼儿园都是姥姥在看,现在孩子大了,怕老年人不好管,她和丈夫商量准备直接在附近买个二手房。“这附近的新楼盘价格太贵,迫于经济压力,我们考虑在附近买二手房,好在老小区周边环境相对成熟,生活也比较方便,为了孩子上学,不得不早做打算。”刘红说,他们已经看了好几家,没有合适的房源就再向外围扩展搜寻。
学区房购买讲究多
许多市民有购买学区房的意识,专业人士提醒,购房者除了要熟悉学区房的相关政策之外,在挑选学区房的时候,还需要擦亮眼睛,防止购买失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有些家长认为,离学校近的房子就是学区房,孩子上学就没问题,这是一种误区。曾经有市民反映,自己透过卧室的窗户就能看到学校的操场,可学区图生生将自己所在的楼划出了该学区,这样的例子不少。学区划分有历史、区域等因素,所以位置靠的近,并不一定是心仪学校的学区房,需要购房者事先要问清楚。”房产中介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每年,阜城的学区划分都会有一些调整,对于想购买学区房的人来说,要彻底查清楚房子的具体情况,必要时可以到学校或相关部门问个清楚,避免花冤枉钱。
此外,许多热点学区内的房子都是“紧俏货”,同一时间或许有不同的房产中介在推荐,也避免不了不同客户同时在考虑该房源。如此需提醒购房者,在房屋交易过程中,涉及产权、户籍变更等问题时,一定要谨慎,避免发生纠纷。
也有业内人士提议,目前正在建设的城南新区,虽然只有阜阳三中新校区入驻,可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区的教育资源和教育设施也一定会更加完备。想购买学区房的家长,尤其是年轻家长,不妨多留意学校的建设信息,在新城区房价还没涨之前趁早下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