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底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 三大好处影响1.3亿人

2017-06-07 08:47:2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住房公积金可以全国漫游了

据悉,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也就是说从下个月开始,你可以在所在城市直接办理公积金异地转入,不用跑回原来缴公积金的城市办理。

当然,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对你还有哪些好处呢?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是什么?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大量增加。

为方便跨省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

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平台”有哪些优点呢?

在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官方表示,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一是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

二是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尽快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

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平台”还不能做的事?

1. 只能把钱转过去,并不能把你的“缴公积金历史”转过去。

意思是如果你在南京缴了5年,你到上海工作了,把公积金转移到上海,并不能获得在上海买房的资格,你还得在上海缴5年社保和公积金。

——我想应该没有人这么“天真”,但还是要解释一下。

2. 异地贷款购房这事儿还稍微有点远。

但还是可以期待的,住建部都说:“正在推动”了。

哪些城市已经接入“平台”?

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泉州、东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还有更多城市,大家可以浏览你所在城市的公积金官网,如果接入“平台”,可以在重要新闻里看到,也可以电话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两个都接入“平台”的城市才可以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不过小编发现,很多主流城市都已经接入了平台。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好消息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