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多项政策密集出台 北京楼市调控不达目的不罢休

2017-04-21 08:4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今年3月17日北京启动新一轮楼市新政,至今已有一个多月,这期间北京新政出台频次不减、保障房供应加速、执法检查不手软……有堵有疏、对症下药,北京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正在改变市场预期,并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北京楼市的积极变化已经显现。


  4月19日,北京市规土委会同市住建委、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坚决打击利用产业用地炒地炒房的投机行为。此次《通知》所指的产业项目涵盖科研、工业、酒店、旅游、文化、娱乐等六大类别。


  从今年3月17日北京市启动新一轮楼市新政,至今已有一个多月,这期间北京市新政出台频次不减、保障房供应加速、执法检查不手软……北京正用一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调控,改变市场预期,促使北京楼市出现积极变化。


  政策频出拾遗补缺


  此次出台的较新政策是北京市在近期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基础上,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擅自将工业、科研等项目改变为居住用途并分割转让等市场乱象,对现行政策体系的又一次“拾遗补缺”。


  《通知》首次提出要实施产业项目退出机制,要求区政府、园区管理部门从产业内容、产值、税收、就业、生态环保等方面定期对产业项目实行综合评估,对不符合要求的,实施产业项目退出机制。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规土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的通知》余温尚在。这是对3月26日针对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公告的细化。明确3月26日前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此类项目,均需按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力图杜绝商办类项目擅自转为居住的可能。


  与以往由几个部门联合出台一个指导性政策的调控不同,近一个多月来,北京市本轮楼市调控出台的10余项政策形成环环相扣的“屏障”,针对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各个因素层层发力,力图让住宅回归居住本质。


  调控首要打击的是投资投机性购房。3·17当天起,二套房“认房又认贷”,首付比例较高提至8成。此后又规定,离婚1年内购房按二套房贷执行。将缴纳个税标准从过去的“连续5年以上”,改为“连续60个月以上”,并将住宅平房纳入限购。政策迭出,绝不手软。


  此外,针对去年西城区某胡同里一处几平方米的“杂物房”,因为“实验二小学区房”而身价飙升;以及2017年初四合院里一条过道也被称为“学区房”挂牌出售等情况,此次对“学区房”的整治也力度空前。据介绍,今年小学入学,北京将严查房产实际居住情况,“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无法满足基本居住条件的房子一律不能作为入学资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