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多部门联手围猎京城“炒房” 安居客被检查

2017-04-10 08:36:42 来源: 北京商报

监管层围猎“炒房”的行动仍在继续。北京商报记者4月7日晚间获悉,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这一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住建委近日正式启动对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联合专项检查。7日早些时候,安居客被北京市住建委点名通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商办类房地产开发资金、有明显投资投机意图的个人及企业购房资金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参与炒房、与金融机构违规合作等行为展开,旨在通过持续有效的检查,推进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同时,开展这项检查也是监管部门履行房地产金融风险防控职责,守好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维护首都正常金融秩序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违规房地产中介被查。就在同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公告称,根据媒体报道的安居客房地产信息网站违规发布商办项目房源信息,市住建委会同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对该网站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执法检查。目前,安居客已经下架全部商办项目房源信息,涉事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被注销备案。

此外,本次专项检查采取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监管机构联合检查与日常监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工作分四个阶段开展至今年底,如有必要还将持续进行。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各相关部门将坚持“自查自纠从宽,监管检查处理从严”的原则,依法按程序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责任。

近一个月来,北京楼市的调控政策在不断升级的同时,监管层也加大了检查违规行为的力度。政策方面,先是3月17日祭出“认房又认贷”,紧接着北京市住建委、教委联手封杀“过道学区房”,随后又提高了首套房贷贷款9.5折折扣,并对非京籍购房提出“需连续60个月纳税”等更高要求。

查处方面,在关停11家违规的房地产中介,当场摘牌2家中介门店之后,北京市住建委又约谈了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明确禁止中介机构参与炒房,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