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政高: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2017-03-16 08:50:26 来源: 华龙网

陈政高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到去年底,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在推进公租房的同时,我们还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居民到市场上租房,给予租金补贴。”陈政高说,这既提高了效率,也扩大了覆盖面。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有部分居民买不起房,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为解决这一问题,北京和上海采取了新举措。北京建设了自住房,目前已提供6万套;上海提供了8.9万套共有产权房。他强调,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陈政高介绍,棚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2015年国家提出棚改三年规划,即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其中在2015年开工601万套,2016年开工606万套,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并将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陈政高指出,从今年情况来看,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好于往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所以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接近一半,今年将进一步推进货币化安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