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闭幕

2017-03-15 08:42:46 来源: 北京商报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较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较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6个决议草案;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表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分别表决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表决关于确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接受徐显明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相关新闻

今年代表提出492件立法议案

根据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截至3月11日12时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514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492件,有关监督方面的16件,有关决定事项方面6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8件,代表联名提出的506件。

在代表提出的议案中,通过专题调研、视察或者座谈走访等方式形成的议案有350件,占议案总数的68.09%。在提出的法律案中,附有法律草案文本的有209件,占法律案总数的42.48%。

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其中涉及制定法律的219件,占44.51%,修改法律的272件,占55.28%。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大会秘书处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的议案,大会秘书处建议,将代表提出的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其中,交由法律委员会审议180件,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80件,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91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66件,外事委员会审议2件,华侨委员会审议2件,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审议64件,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审议29件。有关专门委员会对上述议案进行审议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向全国人大代表作出反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