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今年保障房供地与去年持平

2017-02-22 09:14:24 来源: 北京商报

2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今年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为3900公顷,比去年减少200公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2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今年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为3900公顷,比去年减少200公顷。其中,颇受市场关注的商品住宅用地面积为260公顷,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50公顷,与去年持平。分析认为,收紧的商品住宅土地供应,意味着自住房、限价房将继续成为未来北京楼市的“主流”产品。

从具体用地领域来看,《计划》披露,今年北京将提供交通运输用地200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公顷、特殊用地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5公顷、住宅用地610公顷、商服用地310公顷。

据介绍,每年制订土地供应计划前,国土部门都会全面梳理,综合平衡国家、市级以及各区层面的用地需求,因而今年供应总量虽然少了200公顷,但是仍旧能满足全市基本需求。

此外,在3900公顷供地总量中,新增建设用地将控制在1755公顷以内,而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2145公顷,占比超过五成,将用以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土地供应,保持首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充分保障基础设施、科研和产业用地需求,支持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优先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用地。

据了解,在城市发展从做加法转向做减法的节点上,北京市的土地供应也从“增”至“减”,为实现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在“十三五”时期从2921平方公里缩减到2800平方公里努力。

与此同时,《计划》还明确,北京今年将安排商品住宅用地260公顷,其中还包括单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83公顷。与之对应的是,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将达350公顷,与去年持平。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进一步优化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结构,今年北京仍将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用地需求”,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实每年北京对于保障房用地的态度都是“应保尽保”,即使在去年全市用地减量供应的大背景下,全市供应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66公顷,完成计划的105%,“今年‘应保尽保’的原则也将得到进一步贯彻,有关部门将合理安排经营性用地供应,为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已拟定的供地计划并非是一成不变的,上述负责人表示,《计划》中的经营性建设用地都是年内可实现供地的建设用地,对于未列入供应计划的新增项目,供应条件成熟后,也可以纳入年度供应计划,“特别是对于商品住宅用地,将加快土地储备项目一级开发和拆迁工作进度,合理把握经营性用地供应节奏,条件成熟的将适时纳入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