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更多自住房将定向售东西城无房户

2017-02-15 08:56:17 来源: 新华网-中国名牌

去年楼市中,价格相对较低的自住房受到不少家庭关注,一些项目申购数量甚至突破10万户。今年,随着自住房用地筹集量和供应数量的增加,本市将迎来自住房供应和成交高峰。

记者梳理去年年底进入申购、摇号、选房的自住房项目发现,仅从申购和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购数量来看,就已经频频突破10万户。比如住总万科·TBD万科天地项目,供应约990套自住房,却引来14.2万户家庭申购;另一个西山湖二期项目,虽然只有464套自住房,但申购数量也已经突破10万户。

记者早前也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2017年北京市将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并加大开工调度力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这一供应计划相当于2016年自住房加上公租房6000套供应计划的2.5倍。

据悉,市规土委也发布了近期拟供应自住房供地的预公告,位于通州、朝阳、大兴、密云、平谷五区的6宗地块将部分或全部用于自住房建设,总建筑规模达61.61万平方米。

“如果上半年自住型商品房这些用地能尽快拍出,那么2017年下半年就能入市销售,届时北京自住房交易将有望重回2014年、2015年的火热状态。”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政策的大力引导下,未来自住房供应的增加已是必然,这对解决大量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平抑新房市场价格具有重要意义。伟业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7月入市到2016年底,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共推出57个自住房项目,成交自住型商品房55468套,总面积达4891355.61平方米。

除了在供应数量上有所增加外,今年本市自住房申购及后期管理的政策还会有更多优化调整。

对于因“区域优先”的试点而难在其它区选上自住房的东西城居民,将迎来“定向销售”。不久前,润景园自住房项目的剩余房源将公开销售,其中20%房源、共90套自住房将面向东、西城无房户定向销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该项目面向东、西城定向销售,主要是考虑到东、西城没有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及本市核心城区人口疏解的工作要求,所以划出一定数量的房源定向面向东、西城户籍无房家庭摇号配售。他还透露,本市相关部门也在研究后续其它项目,未来有望供应更多面向东、西城定向销售的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