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智能化专家:沈阳的投资环境会愈加向好

2017-01-22 09:0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晚报 刘宏伟

天南地北沈阳人

人物简介:李科,现任上海中科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津贴,国家一级建造师。历任上海昂泰兰捷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兰捷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筹道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合伙人。参加了国内很多大型云数据中心的建设。现还担任住建部智能化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市政府采购专家,上海市沈阳商会副会长等职。

今年59岁的李科,阔别沈阳已有20年。当年,他曾在东北大学(黄金学院)任教,并任学院高新技术公司总经理,但却毅然放弃“铁饭碗”,远赴上海“掘金”。如今,在上海商界,他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说,作为一位地道的沈阳人,一直关注着沈阳的经济发展,相信沈阳的投资环境及未来会越来越好。

地道沈阳人在上海闯下一片天

放弃在艺术团体工作的机会,下乡去农村锻炼;当过地质勘探员,去过矿山;任教东北大学,却又毅然下海……李科的阅历丰富,也正是这种角色的不断转换,铸就了他沉稳的性格和不凡的判断。

1997年,李科离开了沈阳,远赴上海创业“掘金”。教师的身份摇身一变,他成了上海昂泰兰捷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把手,主营建筑智能系统集成,是国家智能化一级企业。尽管上海没有一个熟人,但他坚信自己的选择与判断没错。如他料想一样,公司在业内站迅速稳了脚跟。

此后,随着新的时代与商机的变化,李科也不断转换角色,涉足“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互联网与大数据,在新的领域里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传奇。

他不管走到哪都关心沈阳发展

“和很多沈阳人一样,我一直关注着沈阳的发展。”谈及家乡沈阳,李科说,沈阳人在外面的很多,而且发展也不错。这些人都很关心家乡,不管走到哪里,都关心着家乡的发展。作为一个地道的沈阳人,尽管他一直在异地他乡,对沈阳却独有一份乡情与亲切。在他看来,如今,沈阳正着力改变营商环境。他相信,沈阳的投资环境以及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李科坦言,以前沈阳存在着一个问题,就是“远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沈阳人本身的创业与发展。如今沈阳正着力打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相信一切都会有新的改变。未来,也将吸引更多的沈阳人回到家乡,投身于家乡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