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地王年"不可再续 2017土地调控加码

2016-12-27 08:55: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6年被称为“地王年”,然而与此相悖的是,截至发稿,北京土地财政入荷仅798.54亿,与去年2032.1亿相比减少了1200亿,供应量与土地出让金皆创4年较低。但另一方面,有声音称导致2016年疯狂楼市的原因之一是土地供应不足及供应错配。实际上,北京今年的土地供应情况显示,这是一次结构性调整。而对于土地调控,不管是北京还是全国范围,都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2016年被称为“史上最可怕的地王年”,据不完全统计,调控前全国地王超百,且二线城市疯狂程度超越一线。不止是因为全国范围内地王频现,而是一边是供应同比呈负增长,一边是价格飞涨企业抢地意愿强烈。据数据显示,北上广及苏州南京等热点城市土地交易市场呈现出:单宗成交、溢价率、楼面价均高于历史水平的现象。 

对此,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6年是中国有史来地王最密集的年份,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三高”地块普遍出现在一二线城市,持续刺激房地产市场。 

土地疯狂必然导致楼市的疯狂,十一调控之前,全国各大热点城市房价已然“上涨过快”,促使地方政府加码调控:在“9·30”后,北京宅地改革先行,在今年积极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减少宅地供应之后,又推出土地“自持”,鼓励房企变“房东”;22个热点城市明确表态,2017年将加大土地供应,严防“地王”产生,以求稳定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