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宁环球贾森:明年很多房企会加大多元布局

2016-11-28 08:56: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的房地产行业可谓喜忧参半、机遇与挑战共存。在这样的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走?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路径从侧面展现了大多数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认知,即深耕主业的同时,在更多的产业中追求提升。   但当企业都迈开“跨界”的步子,是否会催生房地产行业的另一种“同质化”竞争,多元布局的房地产企业到底应当如何发展?

在贾森看来,2017年房地产还会持续分化。分化会迎来改革,很多房地产企业会在原来的业务基础上,布局更多产业、加大开展增值服务的力度。

“房企要更注重练内功,在服务、延展业务等层面花功夫。”贾森认为,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虽然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有一定下滑,但机遇大于风险。

今年以来,英国“脱欧”公投、美国总统大选等大事件持续对国际形势产生深刻影响,中国也在“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企业“出海”的前景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在贾森看来,首先全球化资产配置是必须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也是不可逆的趋势,这种效应会在未来越来越凸显,很多企业也加快了步伐。今年企业的国内投资和国外投资数据就是体现。

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带动下,企业“出海”应该更有信心。

贾森认为,伴随国际化程度的提升,中国有可能成为国际标准的输出者,有一批企业会先走出去,带领国际市场。

苏宁环球在大健康和文体领域就有这样的“野心”。据了解,在影视文化领域,苏宁环球相继收购韩国动漫公司REDROVER、韩国娱乐公司FNC后,2016年初又参股了韩国健康医疗集团——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并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加码医美产业。而此前,有数据显示,苏宁环球已收购了十余家医美医院及诊所。由此,苏宁环球也在2016年提出了“打造亚洲排名前列医美品牌”。

“这其实也是一种输出。”贾森认为,在一些领域,国产标准是很有可能推广到其他国家的。苏宁环球也有信心在健康、文体等一些领域密切参与国际合作,慢慢扮演输出者的角色,从国际化产业链延伸的角度做“一揽子”考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