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丰都试点缴存农民工住房公积金

2016-11-01 09:04:19 来源: 华龙网

昨日,记者从丰都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10月13日起,该县率先在全市试点缴存农民工住房公积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仅在丰都县试点。

农民工每月缴存额140元

“上午办理了5户农民工缴存公积金。”丰都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政策出来后受到农民工的关注,前来咨询的有20多人。

据介绍,丰都户籍无固定用工单位的农民工和丰都户籍在重庆(楼盘)市外有固定用工单位且未缴存公积金的农民工,且满足申请人男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有稳定收入条件的,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

农民工月缴存基数为本人实际月平均工资(收入),不得低于重庆市当年执行的工资标准,不得超过重庆市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缴存比例为5%。月缴存额=月缴存基数×缴存比例×2,缴存资金全部由个人缴纳。

丰都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农民工每个月缴存额为140元,不得超过3726元。按现行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在丰都县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

辞职后断缴的月份不能补缴

某君之前在A单位工作,辞职两个月后,去了B单位,中间断缴的,该怎么处理?是否可以补缴?

昨日,市公积金热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上班的这两个月,因没有与任何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就缴纳不了,也不能补缴。如果新单位缴存公积金新开了账户,则需要与之前单位账户合并,保留新的账户,之前的账户金额则合在一起,符合提取条件,可以提取。

现在农民工可以缴存公积金了,对于在城市中没有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他们如何缴纳公积金?市公积金热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灵活就业人员本身没有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因个人不能缴存公积金,灵活就业人员就缴存不了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