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该对疯狂的“地王”说不了

2016-08-04 08:47:08 来源: 新京报

各地地王频现,就连参与竞拍的地产商们也认为:面粉比面包贵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对后市房地产市场将带来巨大风险,前面的利润会不断被后边的地王吞噬。

继今年上半年全国涌现两百多宗地王后,刚刚过去的七月,地王数量和价格已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在溢价率方面,今年拍出的地块溢价率高于100%的已经超过一百宗,同比上涨近50倍。

三月以来一线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降低地王的出现率,上海、深圳依然是出地必地王。而二线热点城市成为众多房企觊觎的香饽饽,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成为二线土地市场的代名词。

继杭州、南京、苏州、厦门、合肥之后,近期地王有蔓延之势,武汉、郑州、济南、青岛也纷纷出现地价高于周边房价的地王,地王现象正在向北方及中西部蔓延。

就连参与竞拍的地产商们也认为:面粉比面包贵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对后市房地产市场将带来巨大风险,前面的利润会不断被后边的地王吞噬。

因此,去杠杆和抑制投资炒房的调控措施的出台已经刻不容缓。同时,必须注意到,此次因为过热只是少数一二线城市,更大范围内的三四线城市还需要承担去库存的任务。在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下,放权给各地方城市,让它们采取一城一策的调控方略,针对本城市的供求情况,对症下药,才能取得成效。

在目前的形势下,地方官员的压力就凸显出来,他们既要面对百姓的实际买房需求,也要从长远考虑房地产平稳发展和一个城市正常发展的密切关系。这也就要求,地方官员不能急功近利,贪图眼下多卖点地钱;也不能无所作为,放任地价和房价暴涨;而是应该以一个负责任的态度来看待今年的“地产风云”,看看自己治下的土地是否真值那么多钱,思考一下这样的地王对城市以后的发展到底是祸是福?

目前中央正在大力倡导供给侧改革,各地方政府也是积极响应。

但到目前为止,房地产领域近期在这么多城市冒出来这么多地王,只有个别官员表达了自己鲜明的态度。例如,7月15日,远离珠海主城区的金湾区地块拍出33.4亿元高价,楼面价19050/㎡成为珠海新地王,溢价率382.28%。

珠海市市长郑人豪事后表示,新地王的产生一方面说明大家对珠海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另一方面,高房价也可能过早、过度地透支珠海未来的发展前景,这会打乱珠海既定的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路径,弄得不好,甚至会丧失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郑人豪还表示,作为负责任的政府,珠海不会坐视不管。珠海还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充足的土地储备资源,市委、市政府会采取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接下来将重点从供给侧做好调控和平衡。 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在百姓面对地价和房价暴涨人心惶惶,开发商拼抢拿地失去理性的关键时候,就应该及时站出来说话。

遇到问题不回避,关键时刻勇于分析问题,看到弊端,而后才能采取措施,保持城市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市长站出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更希望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在这次供给侧改革中采取切实有效的调控措施,来让地产市场降温,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轨道上去,这才是地方经济长远之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