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有一种购房常态叫“反价”

2016-07-22 08:23:11 来源: 羊城地铁报

进入7月份以来,广州(楼盘)楼市二手房整体呈现量少价涨的局面,与中心城区网签量下滑形成对比,增城南沙的网签量在上半年一直保持飞涨的势头。业内人士分析,深圳(楼盘)客涌入,导致广州市场“量价齐飞”。

继东莞(楼盘)后,深圳客外溢到增城南沙,刺激广州房价上涨。据房天下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增城二手房6月网签913套,全市位居第四,同比增长139.63%;而南沙网签量同比大增354.55%。

关注

深圳客涌入增城南沙

增城撤市设区一年来,作为广州各区房价的低位区,吸引越来越多深圳客的关注。“深圳人买房居住就选东莞,来增城主要是投资,有的投资客入手还不到一周,看到价格上涨就转手卖出。”房天下二手房电商经理孙丽元介绍,3月、5月楼市火热,放盘量较多时,深圳客较高占据增城买家比例的1/3,现在深圳客的比例仍能达到一成。

南沙则由于政策利好带来的发展前景,成为了深圳客买房的另一个焦点。业内人士介绍,上半年的南沙楼市一直受买家追捧,量价齐涨。

现象

业主纷纷抬高放盘价

增城:放盘价高出市场价25% 孙丽元介绍,越来越多深圳客涌入增城,当地二手房业主开始抬高放盘价,一套98㎡三房5月份开价100万元,到6月份已高达110万元。7月份有些业主的放盘价甚至高出市场价25%。

南沙:2/3买家想买买不到 “现在南沙市场上有2/3的买家买不到房。” 房天下二手房电商经理李世帮介绍,深圳买家李先生4月看中一套168万元的房,6月和业主谈合约时,业主开价到196万元,由于同类房源少,最终房子高价成交。

预测

南沙二手房价还会上涨“房源少,买家的数量又一直增长,市场上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因此房价涨得再快,还是有买家和投资客愿意入市。房天下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预测,未来半年内,南沙的二手房均价或增加2000~30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