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传出收紧风声 北京市房贷市场按兵不动

2016-07-18 08:19:42 来源: 北京商报

对于楼市的泡沫风险,一些地区的监管部门已对银行的贷款实行“限流”,昨日有消息称,深圳地区有部分银行陆续收到通知,将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8.8折回调到9折。不过,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了京城近10家银行发现,北京地区的银行尚未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近期都没有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例如,农行执行8.3-8.5折利率,兴业银行执行8.5折利率,中信银行执行8.5-8.8折不等的利率政策。

多家银行总行人士介绍,每个地区的分行都实行自主定价,甚至有的地区每家支行执行的利率都不一样,在不违反监管原则的前提下,可以在一定区间内进行利率浮动。

对于银行收紧房贷的行为,业内认为,今年多地房价掀起新的一轮涨价狂潮,市场出现巨大泡沫,银行担心自己会陷进去,所以采取调整贷款利率的措施控制资金流入充满风险的楼市。

事实上,在昨日传出深圳地区部分银行调整房贷利率前,近期市场已多次传出关于银行收紧房贷的消息,有人士预测,不排除会有更多银行跟风,楼市接下来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伟嘉安捷房贷专家吴昊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以来北京的交易量整体稳定,一季度比较好,二季度持平,三季度就会稳中有降了,所以泡沫并没有那么多。

吴昊介绍,除了市场行情会导致政策收紧外,银行还会根据自己整体的房贷额度进行把控,要是全年放贷规模偏低,银行就会一直延续优惠利率。

一般来看,北京不会这么早就收紧房贷,往年惯例都是在“十一”之后。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暂时没有要提前收紧贷款的迹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