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走廊城市瞄准现代服务业弯道超车

2016-07-06 08:12:07 来源: 人民网

近日,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金台区政府承办、陕西东岭集团及财讯传媒集团协办的“宝鸡金融文化商务区(CCBD)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宝鸡举办,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走廊城市如何目标瞄准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金融文化商务区的机遇与前景共同探讨。

全国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知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在“新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必须瞄准现代服务业,像宝鸡这样的传统工业城市转型需要金融扶持,因为发展的差距在深层次上是金融的差距,宝鸡能够建设一个金融文化商务区,是适时的,也是大有前景的。

中国社科院城乡经济系主任陈淮结合宝鸡的历史与当今在西北城市群的战略地位发表观点,他表示,产业升级过程中要挖掘城市已有经济文化积淀,有五个要点:本地资源优化的配置、区域分工比较利益较大化、发挥相对优势、国民福利从中受益、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等。

央视特约评论员李犁在论坛上也指出,全国多省市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案例,肯定了宝鸡市政府管理理念前瞻性。未来应继续扶持和完善地方金融体系建设,实行分类监管,并大力发展新金融、科技金融等。

中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陈耀则从世界CBD发展规律的角度表示,CCBD是CBD的升级版,要求更高,要处理的产业关系也更为复杂,作为“副中心”的宝鸡要与作为“中心”的西安分工、互补、错位发展,又要注意金融与产业、制造业与服务业、农村三四产业、军工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四个融合”。

陕西东岭集团董事长李黑记作为项目建设方代表,介绍了集团为建设CCBD所做的人才建设、前瞻性规划、市场化学习、精细化打造以及品牌战略等方面的筹备工作,表达了立足关天经济区,放眼全国,将宝鸡CCBD做成全国城市升级标杆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宝鸡CCBD是在政府重点支持下具有城市升级带动作用的核心规划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会以企业总部经济、金融产业为龙头,形成以完善的商务配套、高效的办公效率、舒适的商务环境为基础,带动众多中小型企业以及第三产业集群发展的西北地区金融副中心城市格局。未来,这里将形成宝鸡新型城市中心、西北地区金融副中心、西部金融文化商务中心极核区。按照“政府推动、企业承建、市场运作”的模式,由陕西东岭集团投资230亿,旗下的东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其中的200米超高层建筑——国金中心已封顶,成为宝鸡城市新地标。该项目将以第三产业集群化发展,带动宝鸡第三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宝鸡城市经济转型,打造成“西府的名片,宝鸡的浦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