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启动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 破“居不易”难题

2016-06-22 08:19: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1日,2016年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受理启动通报会于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杭州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陈慷透露,今年杭州市本级公租房的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将同步启动,该市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下同)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实物配租或者货币补贴。

保障住房是攸关民生的大事,也是各级政府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热点城市住房租金价格呈现连续上涨态势,“居不易”这一难题亟待破局。其中,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阶段性、过渡性住房困难日益凸显。

公租房作为缓解住房困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日益受到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重视。2016年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推进公租房货币化,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的新思路。

杭州做为全国热点城市之一,近年来进行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实践。陈慷介绍,截至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已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20万余户,占上年度主城区家庭总户数的29%;同时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市区两级已筹建房源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房源4万余套。

谈及今年公租房补贴政策与往年有何不同时,陈慷表示,今年杭州市本级公租房的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同步启动,该市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下同)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实物配租或者货币补贴。

“由于实物配租受限于房源数量、区位等因素,难以做到‘应保尽保’;而货币补贴全面实施之后,申请货币补贴的家庭只要符合条件全部予以补贴,实现了‘应保尽保’。”陈慷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该市本级公租房的受理对象为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人员,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的准入一致。相比往年,今年准入条件中的收入标准进一步放宽,由去年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放宽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8316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