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楼盘五证不全后果很严重 想买房的亲快来看看

2016-06-08 08:21:05 来源: 新文化报

在众多投诉和爆料中,关于五证不全的投诉问题最多。延迟交房甚至迟迟交不了房、办不下来产权证等诸多问题让购房者烦心不已。在此,本报再次提醒置业的朋友,五证不全隐患多,莫贪便宜吃大亏。

五证不全的后果很严重

骗取订金不法开发商为了套取现金,在并没有资质的前提下,搭建售楼处进行楼盘销售。购房者只是看到广告、沙盘、虚拟户型,开发商骗取订金后卷款逃跑。

房屋质量没保障开发商没有五证,也就是说开发商很有可能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质,更没有出售商品房的资格。这样的房子质量很难有保障。

房屋属性不明确没有五证,就看不到房屋的性质。开发商有意混淆房屋性质,许多LOFT、SOHO等形态的房子都是商业用地,不仅使用年限短,而且商用水电费用高昂,并且还需支付较高契税。

银行不给贷款商品房预售时,房子通常还在建设中,开发商尚未取得房屋大产证,买房人不能及时办理产权登记和过户,而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是用交易房产的产权做抵押。预售商品房在产权还属于开发商时就能贷款,一般情况下是因为银行确认了房子有预售许可证,同时要求开发商提供阶段性的担保责任,才给购买这个楼盘的买房人办理按揭贷款。

购房者买房时,开发商故意隐瞒贷款限制条款,收取购房者定金之后,便不管购房者是否可以贷款成功,带来直接纠纷。

签订合同无效法律人士表示,销售的房子如果五证不齐全,不但办不出产权证,连签订的预售合同都无效。商品房实行网上合同备案操作,五证不全的房子即使买房人付了钱、签了预售合同,也不能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做网上合同备案登记。如果开发商又将房屋卖给其他人的话,就会产生纠纷。

造成钱房两空房屋属于不动产,实行实名登记制度,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在法律上不属于有产权的房地产,不受物权法的保护。一旦开发商出现问题,消费者必定蒙受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