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最后政策机遇期 新城控股加速奔跑

2016-05-26 09:20:2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今年和明年,是房地产较好的、也是最后的政策机遇期。在政策总体持续利好下,只要加速奔跑就可以了,因而我们这两年不会放松,还会继续加快发展。”

5月12日,观点地产上海行闭门授课流程结束后,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就当前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形势和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进行了剖析和阐述。

欧阳捷指出,上海3月份量价“疯涨”的因素有多个:一是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这是上海房地产市场没有办法解决的深度矛盾;二是货币发行过多造成通货膨胀,而更高的房价涨幅掩盖了这种通货膨胀;三是投资避险,在商业地产方面,即便三四线城市开发的利润相对较高,但是一二线城市物业的升值空间高预期仍然让很多人无法拒绝其投资保险的功能;四是首付贷的杠杆在推波助澜。

虽然目前上海及深圳楼市这股热浪在严控新政下有所减弱,但是欧阳捷认为,中国的房价必定是在震荡上行中“获利回吐”的,在地王解套需求下,上海今年的房价必然上涨,“按年来看,上海的房价走势是一条直线上涨,按月来看则是曲折上涨,按周看就更看不出来了”。

对于近期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的现象,欧阳捷则认为,目前地价占房价的比重已经达到了70%,按照合理水平本应为30%,比重倒置进一步加大了地王的风险。

“我们统计了一下,2015年上海房价与地价的差价为6010元,这6010元中包括了项目建安成本、项目的三项费用,企业的利润税收,折算下来企业的利润就基本没有了。”

此外,欧阳捷表示,地王的解套周期大概是三到五年,虽然近两年政策预期依旧会支持房地产行业,但是对于接下来的第三年以及更长时间的政策走向,则不能判断,“因而我们现在拿地的时候不会去拿地王,不会付很高的溢价,适当的价格就可以了”。

即便如此,但在将城市布局战略升级为“1+3”之后,新城控股在过去的几个月开启了“奔跑计划”。据了解,仅在今年4月份,新城控股就在上海、苏州、杭州等城市新增8宗地块,其中,还战略性地进入了天津,开始了环渤海区域的布局。

对此,欧阳捷表示,新城控股正在研判一些重点的热点城市和具有潜力的城市,目前在中部城市群,例如武汉、南昌和长沙,公司已经有了项目。

“拿地没有明确的上限,但是会控制拿地金额和销售金额之间的比例,遇到好的机会也要抢一抢,并且会更多地加大在一二线城市拿地的比重。”

欧阳捷还透露:“新城控股今年内定的销售目标是400亿元,但是按照1-4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已经远远超过对应应完成的比例。”

作为住宅和商业“双轮驱动”的房企,新城控股在商业地产也拥有宏大的规划。据了解,新城控股计划每年拿10-15个商业地产项目,到2017年打造40个购物中心,2020年则累计为80个购物中心,进入商业地产开发企业的排名前列梯队。

“目前,我们手上已经有23个购物中心了,已经开业了6个,今年还会再开5个,明年预计开业10个左右,这样加起来我们就有21个购物中心开业。在拿地 方面,今年如果再能够拿到15个商业地块就是30 多个,2017年再拿十几块地就实现了40个购物中心的目标,对于达成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

另悉,5月2日,新城控股旗下子公司上海星轶影院与IMAX CHINA签订协议,双方将携手建设10家新的IMAX影院,并且分布在中国各地新城控股开发的商业综合体品牌吾悦广场内,预计将于今明两年进行安装。

欧阳捷指出,在国内影院消费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之时,新城发展目前正加速扩张星轶影院,“这是契合目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契机,也是市场一个机遇点”。

对于作为影院行业后进者将会面临的压力问题,欧阳捷则表示:“未来在中国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蓝海,只有红海,因为中国的产能太大了,人太多了,只要一旦 发现蓝海,马上就会变成红海,因而进入一个行业没有时机早晚的问题,进入得晚不见得就没有后发优势,最关键还是要看做得够不够专业、能力够不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