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沈阳新房价格涨幅创年内新高

2016-05-20 08:40:48 来源: 华商晨报

沈阳新建商品住宅(新房)环比上涨0.9%,同比涨1.0%,涨幅创年内新高,90~144平户型环比领涨1.2%。

4月沈144平以下房价涨幅超1%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波动数据,进入4月后国内房地产呈持续回暖趋势。

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0%,涨幅分别较3月扩大0.7个百分点、0.9个百分点。

分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小户新房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4%;90~144平户型环比涨1.2%,同比涨2.2%;144平以上大户型环比涨0.3%,同比下降1.1%。 

相比新房,二手房环比较3月上涨0.5%,同比上涨1.9%。

二线热点城市涨幅超一线

从全国来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

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较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房价环比下降的只有太原、哈尔滨、唐山、三亚、锦州5个城市。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有所放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与之相对的是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有些二线热点城市涨幅已超过一线城市。

初步测算,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在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后,部分投资投机开始转移至一线城市周边及二线热点城市,导致这些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或涨幅扩大。

“去库存”取得进展但压力仍较大

房价同比上涨城市个数也继续增加。新房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3个和22个。

各大城市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以数据佐证,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呈量价齐升的态势。 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比去年全年 提高41.5个百分点。

但李皎同时指出,城市间分化仍需高度重视。“4月末,重点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72亿平方米,比去年末减少397万平方米;非重点城市待售面积4.55亿平方米,虽比3月末减少226万平方米,但比去年末增加1233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