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谈开放式小区:尺度控制在200米之内较适宜

2016-02-25 15:2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今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绿色城市研究所所长董珂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开放式小区,准确来说应当是住宅小区的尺度控制到一定范围之内,而研究发现,大概控制在二百米之内是比较适宜的。”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其中“推广街区制”涉及亿万家庭,“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经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这句话引发了热议。

对此,董珂表示,这确实关系到了每一个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开放制小区,准确的来说应当是住宅小区的尺度控制到范围之内。一些专家研究发现,大概控制在二百米之内,这样一个尺度这样的一个小区是比较适宜的。

为什么是二百米之内呢?董珂认为,规划出发点就是希望畅通毛细血管,健全城市的网络。那么这样的话能够保证城市的网络不受到这种封闭式小区的这样一个阻隔,那么形成一个马路,这样的一个道路的结构。从而保证了城市的畅通,同时,就其他的一些积极意义,比如说提高城市的经济活力,促进文化的交融,建设一个和谐包容的城市环境等等;同时,小区还具有精神上的意义,因为我们希望鼓励城市走向和谐、包容、开放。而和谐开放包容是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标志,它意味着中国整个社会走向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的多元的一个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