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

2015-09-16 08:24:37 来源: 北京日报

2015年朝阳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工程涉及21个街道、327.29万平方米,任务量居全市各区县首位。为保证工程质量,居民认可后,区住建委才拨付工程进度款。

今年是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最后一年。朝阳区计划投资56亿元,完成327.29万平方米的整治任务。任务量占今年本市老旧小区改造1170万平方米总任务量的30.5%,居全市首位。其中,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任务179.97万平方米,抗震节能综合改造147.32万平方米。

今年,朝阳区一改过去老旧小区改造的普遍做法,在全市首推施工、监理单位投标的摇号环节。凡是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和监理单位都将严格依照摇号办法产生,实现招投标工作集中、公开、透明,避免候选单位在投标环节发生围标串标等行为。

目前,已有14个标段完成招标,大约128万平方米具备开工条件。工程涉及21个街道的103栋居民楼,大多分布在劲松、潘家园、呼家楼等地区。其余改造任务也将陆续进场施工。

“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新增了属地居民认可这一环节。”朝阳区住建委主任刘海涛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质量,只有在属地居民代表确认工程质量、街道和居委会签字盖章后,相关部门才会按照进度拨付工程款。这意味着,全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不但有专业工程监理的监督,也有属地居民、街乡的监督。

在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中,加强过程控制。老旧小区改造所用的主材,比如窗子、保温材料等都将向社会公示,并公布责任人的联系方式,便于公众监督。在方案编制审批、施工组织、检验抽查、材料采购方面,凡是上一道工序不合格的,坚决不让进入下一道工序。

朝阳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把工程质量关,一旦出现重大事故和质量问题,施工、监理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取消参与此类工程的投标资格。

据了解,“朝阳区老旧小区改造招投标信息平台”APP正在试运行,预计年内上线。通过这个系统,朝阳的区级单位和区纪委可以全程监督,随时查询竞标结果、工程进展、施工材料等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