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抚顺今年城市道路建设动作大规划五桥五路

2014-07-16 15:37:53 来源: 辽沈晚报

  今年抚顺将全力推进城市转型,以建设幸福美丽抚顺为重点之一的城市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得到规划落实。1月13日,记者从抚顺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得到证实,今年抚顺将重点建设“五桥五路”,让抚顺城市交通更加合理和顺畅。抚顺市规划局副局长、抚顺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唐庆业向记者介绍说,按照抚顺市总体规划要求,确定今年将在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方面,重点启动辽宁中环高速公路抚顺段建设,规划建设中部通道和北环通道,加快推进新华桥重建,规划新建贵城大桥、安城街大桥、甲邦大桥和长春街立交桥,形成南北互联的交通网络,实现城市北拓,使高尔山成为城中山。还将启动新城路、临江路东延工程,甲邦大桥年内续建竣工通车,以及沈抚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等项目。

  建设中环高速 城市公路北环、中部两通道

  规划了中环高速公路抚顺段全长约60公里,中心城区段途经石化新城大乙烯厂区东侧、兰山工业园、新太河地区、章党地区,线路长度18.1公里。规划建设辽宁中环高速公路抚顺段,有利于加强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交通联系,提升抚顺市的区域竞争力。目前中环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了环评,正在实施筹划建设。规划北环通道位于抚顺市区沈吉高速路以北,东起石化新城解家村北,西至高湾经济区胡家村西,全长27公里。从解家村北起途经两家子、山央屯、马金村、上马村、上寺村至胡家村西,拟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40米,路面宽32米,机动车双向8车道。北环通道可与沈通线相连,向西直通沈阳。

  规划建设北环通道将完善抚顺市区北部的路网结构,疏解高山路交通压力,实现城市北拓战略,使高尔山公园成为城中公园。 规划中部通道位于抚顺市区中部,东起大伙房水库坝前,向西经绥化路、青年路、南阳路、兴平路、华山路、鞍山路至洗化东街,全长28公里,规划红线30—40米,机动车双向6—8车道。规划中部通道与青台子通道、古城子通道、宁远通道、海新通道、甲邦通道、萨尔浒大道相交形成交通网络。规划建设中部通道将有效缓解城市东西向交通压力,降低沿滨路交通流量及噪声污染。

  现新华桥为限制通行的危桥,其交通承载能力已达极限,不能满足城市南北交通需求,重建新华桥意义重大,在经过辽宁公路试验检测中心检测鉴定为危桥,新华桥已没有修复的价值,抚顺市政府决定从2012年7月24日起进行车辆限高2.8米通行,还设立了隔离栅栏,目的就是减小桥面车辆的集中超重。新华桥桥长为418.8米,净宽15米,而规划新建的新华桥长为340米,宽为40米,双向8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2.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5米,并对新华桥北匝道进行了规划设计。 规划安城街大桥位于城市东部,北连城东新区,南接榆林地区。安城街大桥长为434米,宽为36米,双向6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规划贵城大桥位于城市东部,北连正在开发建设的城东三期,南接榆林及北龙凤地区,贵城桥长为463.7米,宽为48米,双向8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贵城桥向北连接贵城街可至前大公路,与临江路形成半互通立交,向南与青年路相交可至南外环路,将形成抚顺市东部地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性大通道,为打造榆林采沉区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奠定基础,带动前甸地区开发建设。这座桥梁建成后将是抚顺浑河城市段桥梁最宽的一座桥梁。

  长春街立交桥横跨抚顺城路和沈吉铁路,位于抚顺挖掘机公司铁路道口,立交桥南起长春街,北至双阳街,上跨部分红线宽度为16米,机动车双向4车道。上跨匝道北侧距高山路258米,南侧距离裕城路60米,立交桥全长782米,俯瞰桥梁形状为“≈”,去年年底已经完成了立交桥建设的地质勘察钻探工作。

  续建甲邦大桥 实现东部交通大通道

  甲邦大桥位于城市东部,是连接石化新城与前大公路的主要工程,于2012年开工建设,今年续建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竣工通车。甲邦大桥跨浑河段桥梁长642米,宽35.5米,双向6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3米宽,两侧人行道各2.75米宽,北侧与延伸的临江东路交叉口形成全互通式立交。目前桥梁长度为抚顺浑河城市段上桥梁最长的一座桥梁,目前已经完成了6组箱梁的浇筑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