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抚顺搜狐焦点网 > 抚顺新房 > 新闻中心

副省长陈超英调研抚顺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3-03-22 09:03:5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3月9日,副省长陈超英率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就县城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来抚调研。市委书记刘强,市长王桂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奚克路,副市长来鹤、赵乐韬陪同调研。

  陈超英一行来到新宾满族自治县,实地考察了南杂木特种材料产业园区辽宁大化国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特种石墨项目、永陵镇雅臣工艺品厂的特艺产业项目、新宾镇冶金材料园区及抚顺东工冶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高铁焊丝项目、县城西部新区建设项目,并到新宾满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现场调研。在清原满族自治县,陈超英实地考察了红透山镇辽宁普临镍业粗镍冶炼工程项目、南口前镇红透山铜矿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金山石佛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清原输变电设备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项目,县城及河南新区建设情况,并在清原宾馆召开会议,详细听取了我市及三县的工作汇报。

  陈超英指出,抚顺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态势良好。在县域经济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工业产业集群,一些高精尖项目附加值高,很具市场竞争力。农业发展很有特色,“一县一业”基本形成规模。此外,抚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山水和矿产资源,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与项目建设相辅相成,为抚顺下一步经济和社会的大发展、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教育和民政工作等方面,抚顺通过创新社会管理,创造了很好的经验与做法,解决了实际问题,经验值得推广。

  陈超英强调,抚顺三个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紧紧抓住全省县城大开发、大建设的有利契机,明确发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抓紧工作,按照要求,满足条件的要尽快实施。通过几年的务实工作,要使县城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超英一行来抚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对抚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们备受鼓舞;对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感动。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抚顺正进入快速发展期,我们要把省里给予抚顺的关心和支持化作加快发展的动力,实现良好的效益,创造成功的经验,推动抚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厚望。

  王桂芬重点介绍了我市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尤其是打造融资平台、通过银企对接等方式促进项目落地开工、达产达效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有益尝试,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抚顺各级政府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加快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促进民生改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