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成本再再再再提高! 拼存款的时候到了

2017-06-26 07:2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嘉欣 嘉怡

昨天,小狐朋友圈的中介们都在疯狂转发:“7月1日起首套需要4成首付!”

事实是,官方平台并未发布相关消息,已证实是谣言,如果首套首付要继续加码,这对刚需客而言实在太残忍了,毕竟现在购房成本已经非非非非非非非常高了!

佛山逾9成银行执行房贷基准利率

在银行严控风险“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金在市场的流动持续吃紧,银行越来越“没钱了”,直接反映出来的就是房贷利率上调,从6月开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断收紧房贷政策。

据悉,多数银行已经重新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20%,中、农、工、建、交等8家银行5月1日后提高了在北京的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利率较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而广州部分银行额度已满,平安银行已经叫停首套二套、一手二手房贷业务。

而在上周小狐通过走访及电话咨询了多家银行,目前除了储蓄银行外,房贷利率基本已经没有折扣了,而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回看3月份,佛山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数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仍为85折-9折,短短3个月时间,房贷利率就逐步调到基准,以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为例,基准利率4.9比3月份的8.5折每月要多交435元,总还款利息要多还15万元!这一记对楼市的杀伤力可以说威力非常大,而利率的上浮将将会加大购房者每月的还款压力。

有项目提前验资50万

首付需6成、8成甚至全款

得益于政府限价政策,不少人以低于周边二手房价的价格买到新房房源;苦于限价政策,在新房库存告急、供需失衡、地价飞涨、房贷审批放款时间长的情况下,开发商为快速回笼资金,提高盈利,只能提高首付门槛,再次把高房价这个包袱丢给购房者。

这种现象,在禅桂新盘中已是司空见惯,为了房价不达到限价标准线,开发商往往将购房者的首付金额进行等级划分,“最起码要准备4成首付才能有资格进去开盘现场。”现场销售这样说到,从全款、8成、6成、4成,由高至低的付款金额来决定你的选房顺序,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次性付款的,你将是排名前列批进去选单位的。

同时,在项目开盘前需要提前进行验资,也就是意向客户需要提供存款、理财等纸质证明,并且要达到开发商的金额数字,小狐了解到,禅城有盘需要提前准备50万验资金额,才能证明你的购房能力。

首付比例被人为性提高,将大大加重购房成本,拿一套15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3成是45万,6成是90万,8成是120万。这意味着你买房要多掏出50万甚至100万。许多咬咬牙,卖了老家房子,还要靠四面八方“支援”的购房者已经哭晕在厕所!

市场上多交几十万首付已属正常

此外,楼市还盛行这样一种现象,不少开发商为了提高利润,规避限价规定,在政府指导价控制下,会通过签署装修合同或者“一手转名”的方式进行房款拆分,从而抬高房价,装修款一般需要一次性支付,也可分1-5年还清,就这样购房者首付款就悄悄的增加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双合同”。

以一套单价2万,90方的单位为例,总价180万,首付三成需付54万,按照目前南海的较高装修定价5000元/㎡,若一次性付清装修款,则需要在首付上再加45万,最后这套房的成交首付约为100万,首付就这样翻倍了。

如果是按照“房屋首付+装修款首付”的方式,依旧是上面那个例子,我们来简单算一笔账:

首付总价=180×30%+45×30%(装修贷首付三成)=67.5万

前五年每月还贷约=7000元(房贷)+6000元(装修费)=1.3万元

总需支付利息约=115万(房贷利息)+4.5万(装修贷利息)=119.5万元

不过购房者需要注意,如果通过这种方式买房,后续可能会导致房屋出售时税费加重哦。

最后,小狐只想问一句,明明是投资客闯的祸,为什么要刚需客来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