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能够一次性付款 买房能获更多优惠

2017-06-26 07:24:25 来源: 新快报

伴随着房地产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收紧,目前一次性付款购房越来越受业主青睐。据合富大数据统计,5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当中,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达29%,与4月的23%相比,增加6个百分点,而按揭购房比例则从4月的77%相应降至5月的71%。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尽管按揭购房比例仍保持在七成左右的高位,但近一两个月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已出现明显的增加,目前市场上也有部分业主愿意给予一次性付款购房人士一定的让价空间。若将来信贷政策持续收紧,一次性付款购房这一方式将有可能更受业主青睐,而选择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向业主争取到的让价空间或将进一步扩大。

一位行人从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前走过。

急于收齐房款的业主

青睐一次性付款买家

“若按揭买家和一次性付款买家同时有购房意向,10个业主当中有7个都会更倾向卖房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合富置业越秀德政中分行主管郑创成告诉记者,业主倾向于卖房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主要还是考虑到收房款会快一些。

郑创成补充,愿意出售物业给一次性付款买家的业主,并非全部都愿意给予一定幅度的降价。主要看业主是否急于收齐房款。若业主是希望能更快收到房款,则会愿意降价2万-3万元出售物业,以促成与一次性付款买家的交易。

部分业主让价 

幅度较高十万

合富置业海珠宝岗分行主管谢俊琳表示,很多业主都是以卖一买一的形式卖房的,因此他们要尽快收齐房款才能实行下一步换房的计划。由于按揭购房涉及申请贷款、银行审批、银行放款等众多步骤,因此,若买家可以一次性付款购房的话,则更能贴合业主急于收齐房款的需求。谢俊琳分析,如果业主是急于出售物业,对于一次性付款买家,降价幅度会比按揭购房多。此前曾有一个成交的个案,由于业主急售物业,最终降价了10万元。不过,降幅这么大的案例也仅是个别情况,更多愿意降价的业主,给予的降幅仅2万-3万元而已。

“与按揭购房相比,业主愿意给予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更大的降价幅度。”合富置业番禺洛溪分行主管罗鹏辉也表示,如果业主急着出售物业,一次性付款买房的价格甚至能比按揭买房的价格低10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