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西站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市长带队现场督查

2017-06-26 07:15:45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日,市长朱伟带队前往佛山西站督查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和各部门要以人为本,抓紧完善道路交通、环境绿化、污水处理等配套工程,为市民营造便捷和舒适的乘车环境。

佛山西站主站场各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抓紧施工。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督查队伍一行首先来到佛山西站主站场。朱伟一边查看建设工地现场,一边询问工程建设进度。据现场工作人员汇报:

西站站场工程总投资约为115.43亿元,现已完成98.5亿元,完成率超过85%,主站场各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路网、公交车站、停车场等地方配套工程正在抓紧施工;

在运营筹备上,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均已进驻西站办公,交通部门已规划出22条公交线配套西站运行;

车站保安、保洁等服务所需人员也将于本月内到位。

朱伟充分肯定了佛山西站一线建设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付出。他认为西站采用一体化施工,开创了国内交通站场施工的先河,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天气条件欠佳的情况下,施工单位和各部门都能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取得目前的建设成果来之不易。

“从建设和施工方面讲我们还有大量的收尾工作要做,但难度和工作量较大的仍在配套建设,特别是路网配套上。”朱伟指出,南海区要继续完善周边路网配套满足市民基本的出行需求,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除了完善公交系统外,也要把出租车、网约车等纳入考虑范畴,站场周边也要做好绿化、美化工作。

除重点关注关系市民便捷出行的配套问题外,朱伟还就佛山西站的污水处理、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等问题逐一询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想法和进度。在充分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朱伟要求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计划,尽快解决征地拆迁、消防验收等问题,抓紧推进工程进度。

按照规划设计,佛山西站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广州铁路客运枢纽“四主一辅”中的一个主站,总规模10站台23线,建成后预计年发送旅客近期达到5470万人次,远期将达到7590万人次。因此,佛山西站既是全市交通建设大项目,也是关系市民安全出行的民生工程。当前佛山西站已进入关键的收尾阶段,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坚持不懈,将安全生产作为较高标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