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年升级路 三水北江新区配套成熟品牌项目汇聚

2017-06-23 07:53:0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从成片破旧厂房,到全新的道路、楼盘和商业综合体;从河边荒滩,到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北江凤凰公园,还有大量乐享其中的居民。作为三水较大的“三旧”改造项目,五年过去,三水北江新区已经脱胎换骨,蝶变成为一座北江边的休闲生态宜居新城。

北江新区西青大道两旁高楼林立、绿意盎然。/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就在前日,招商地产首入三水拿下了北江新区一宗地块,将片区的品牌阵营再次扩大。而在这之前,北江新区已经吸引了包括时代、恒大、北大资源、新明珠等一批品牌项目。随着一批商住项目的陆续建成交付使用,北江新区正以其全新人居魅力向来自广佛的新老三水人敞开怀抱。

提升:品牌开发商齐聚, 恒大深耕新区造城

随着时代城、汇信华府、鸿安花园等片区首批楼盘相继建成交付使用,北江新区宜商宜居的氛围正在不断升温,也吸引着更多品牌开发商争相进驻。

2016年,恒大首入三水就连续拿下了片区内两宗地块,排名前列宗就是位于西青大道,现在的热售盘恒大御湖郡。作为片区内首屈一指的品牌盘,该项目一上市就得到了广佛购房者的热捧。不少购房者不仅是冲着项目所在的优势区位,更是对恒大品质装修,园林规划及物业服务等的认可。

如果说恒大御湖郡是恒大在北江新区的小试牛刀,那么恒大郦湖城就是恒大在三水的大城之作。恒大郦湖城地处广佛肇经济圈,周边路网丰富。项目占地36万㎡,总建面72万㎡,项目将规划1.6万㎡中心湖,周边还有三水森林公园、三水荷花世界、云东海高尔夫等生态资源,同时坐拥超百亿投资的尼克文化旅游区、长鹿农庄等休闲配套,是不折不扣的生态大盘。

蝶变:从旧厂区到宜居新城

北江新区位于三水西南中心城区的西部,作为三水较大的“三旧”改造项目,北江新区脱胎于曾经的三水对外经济开发区,周围曾是大片旧厂房。2011年北江新区尚未开始改造时,片区2700余亩土地上聚集了近50家企业。

从2012年开始,北江新区改造被纳入为三水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作为三水中心城区“西进”战略的重要一环和城市升级的重点项目,西南街道将该片区2700亩旧厂房进行连片开发,旨在将北江新区打造成以现代服务业为先导,生活环境优美、公共服务齐全、充满生机活力的商贸+文化+生活配套的“零工业”宜居新城。

五年时间过去,曾经满是厂房的北江新区,已不见工业厂房的踪影; 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马路、环境优美的公园、各具特色的新建小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三纵四横”的主干路网已经形成;未来通过一环西拓北环,从三水到禅城或是沿海八路到广州,只需40分钟。

同时,首入三水的地铁4号线也将经西青大道,直接利好北江新区,将片区与禅桂全线打通,30分钟广佛生活圈也能在三水实现。

人气:公共配套同步走,吸引新老三水人

北江新区之所以能在短短的五年内就发展成为新老三水人都愿意留下来的新宜居地,与其从一开始就同步配套建设密不可分。从2013年起,北江新区的绿化景观、教育项目就与房地产项目同步建设,同时积极引入商业项目。

如今,北江新区的标志性休闲景区北江凤凰公园已经建成,法式风情园林把大棉涌一涌两岸装点得别具情调。同时,总投资额超28亿元,集结了永旺、希尔顿欢朋酒店、越界思哲IMAX电影院等优势品牌的广佛新动力广场也将于今年7月全面开业。

作为片区内的一所重点小学,北江小学已于2015年开学,按照规划,北江新区旧河口电厂地块今年还将新建一所小学,暂定名“西江小学”。

大咖 看市

合富辉煌(中国)佛山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 总经理陈晖

全新居住板块

咫尺成熟配套

合富从2004年就进入三水做项目,可谓见证了三水城市的蝶变发展,北江新区从一片旧厂区到现在住宅、配套、商业等等一应俱全,是三水非常难得的全新居住板块。而北江新区本身距离西南城区非常近,一条广海大道相连不到10分钟车程。如今住在北江新区的人们可以一边享受新区优质的居住环境,又可以咫尺享受到老城区的醇熟配套。

因此北江新区从2016年以后就开始吸引了很多广州客前来置业,5+2生活方式,老人、孩子可以享受优质的生活环境,未来地铁开通享受双城生活也不是问题。

合富辉煌(中国)佛山公司发展策略中心副总经理曹绍林:

恒大进入带动居住品质提升

北江新区是三水中心城区西进的重要布局,定位是居住型板块,和西南城区相比,北江新区可开发空间大,因此新项目都以大型商住项目为主。

而随着恒大等一批品牌开发商的进入,项目不仅体量大,而且会带来优质的产品规划,高端装修、大规模的园林、配套等,北江新区将从以往定位刚需客为主,逐渐提升到吸引改善型,乃至高端的广佛客户进入,带动整个片区居住品质的提升。

同时随着佛山西站的开通,直接利好的片区除了狮山就是三水,这些都使得北江新区的居住价值不断提升。

640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