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启产业化布局模式 国内房企掀起国际并购潮

2017-06-19 07:33:42 来源: 重庆商报

警报!房企海外并购正在进一步升级。昨日记者获悉,继万达、海航、复星国际并购潮后,万科正在洽商,加入竞购仓储运营商普洛斯的财团。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中国房企不再满足于对海外市场的单纯资本输出,而是与海外市场在技术、资源等方面深入对接。中国房企的海外开发进入了明显的产业资源整合周期。

公开资料显示,普洛斯在2010年10月18日在新加坡上市,是继1993年新加坡电信上市后新加坡集资最多的招股上市。该业务遍及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管理价值近400亿美元的物流资产,是全球较大的物流地产商和物流公司之一。其中,于中国,普洛斯一直占据较大的物流地产市场份额。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国内企业掀起的国际并购潮中,以万达、海航、复星为代表的海外收购内容更为多元,而万科此次收购显然还是围绕其自身产业,“万科在进行产业链条布局,以此做大企业本身,做大产业布局”,这与此前以住宅为主属性的万科已有很大不同,万科在变。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总额高达77.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跨境投资51亿美元,同比增长21%;而中国对伦敦跨境投资同比增长75%。

中国大型房企为何频频出海?某房地产研究院人士表示,通过产业化布局,房企能够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国内很多房企提出了大健康、大消费、大金融等概念以后,能够更好地和海外消费市场进行匹配;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海外市场对于国内地产企业的认可。通过布局此类项目可以扩大国际化的经营能力,同时对冲国内市场经营的风险。因此,“此类投资将被持续看好。”

640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