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地铁19号线将直通佛山西站 广佛线或延至肇庆

2017-06-16 07:5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3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了关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实施方案,即将于本月30日正式启用的佛山西站,未来将预留广州19号线贯通运营至佛山西站的条件,并开展广佛地铁延伸至肇庆新区可行性研究。

同时,佛山西站还将开通香港到佛山西站的城际列车,实现公路、铁路、航空联运,推动工业商贸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

佛山西站效果图(资料图)

据广州日报报道,2015年,我省确立了以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为核心,以佛山国家高新区为载体,规划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

试验区(广东园)的规划范围划分为主体区、核心区和拓展区。主体区为佛山高新区南海园,面积约92平方公里;核心区即佛山西站枢纽新城,面积约8.58平方公里;拓展区包括禅城、顺德、高明、三水等四个分园;并积极推动云浮分园建设。根据评估,规划至2030年,试验区常住人口约达60万人,建设用地约75平方公里。

用15年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

根据实施方案,至2030年,广东省将围绕“一个平台、两个空间”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珠三角地区核心带动作用,深化与贵广、南广高铁沿线地区合作,着力推动跨区域产业合作共赢,着力加强粤桂黔创新创业交流,着力构建双向开放合作格局,着力统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营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环境,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将试验区打造成我国高铁经济带发展先行区、粤桂黔创新创业合作聚集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珠三角西部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区和新型城镇化创新建设示范区。

按照计划,试验区建设分为5个阶段。其中,第二阶段为成效初显期,佛山西站建成通车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创新创业环境将更加优化,产业合作共融更加紧密,科技、人才交流更加频繁,试验区建设成效初步显现;第三阶段为基本成型期,佛山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将建设完成,主体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第四阶段为模式推广期,届时主体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战略地位显著提升。

2026—2030年为第五阶段,是全面建成期。届时,广东将建成高铁经济带发展先行区、粤桂黔创新创业合作集聚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珠三角西部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区和新型城镇化创新建设示范区,试验区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63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