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樵岭南文旅小镇建设启动 多个龙头项目同日亮相

2017-06-14 11:17: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西樵山下,听音湖畔,将崛起一座岭南文旅小镇。

6月13日上午,“凝聚新动能 布局新经济”南海区招商引资推介系列活动之西樵创建岭南文旅小镇启动仪式在西樵听音湖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西樵正式启动西樵岭南文旅小镇的建设,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一千零一夜®互助社、国艺影视城二期、南海湾医养胜地四个文旅产业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同时,特色小镇建设的多个首期亮点项目进行了亮相: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当天举行奠基仪式、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正式封顶、西樵山南门停车楼、西樵山缆车索道改造正式动工。

西樵山·岭南千古情奠基仪式 韦洁华摄

据介绍,西樵将以听音湖片区为核心,依托西樵山深厚的历史、景观、人文资源,结合《西樵山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打造集旅游度假、生态休闲、禅意养生、学术交流、影视动漫、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岭南文化旅游小镇。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佛山位于珠三角的核心地带,是全国制造业的重要基地。这里工商业发达、岭南文化气息浓郁。当前,南海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工作主线,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广佛同心打造世界超级城市的机遇,今年我们重点打造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全领域打造品牌南海,努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南海区委区政府将与大家一起捉住机遇,共同将岭南文旅小镇打造成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品牌、产业品牌、人文品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项目。”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进表示:“希望西樵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丰富旅游体验,打造‘城、产、人、文'相融合的岭南文旅小镇。为南海、佛山城市品质、城市环境、城市价值的提升打造样板,提供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岭南文旅小镇首期启动的项目之一,宋城演艺的启动最引人瞩目。宋城演艺是中国演艺龙头,作为珠三角的排名前列项目,宋城演艺选择落户西樵。

宋城演艺是中国演艺排名前列股、连续八届获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宋城演艺的核心产品是以“主题景区+旅游演艺”为特色的主题公园,其布局以杭州为起点,目前已成功对三亚、丽江、九寨三地进行了异地复制,并且每个已建成的景区均成功打造成当地的旅游目的地,并为当地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宋城千古情剧照

以宋城演艺为牵头人的联合体将与佛山市南海区樵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项目,项目占地约62亩,位于西樵听音湖片区。宋城演艺称,将提供包含品牌授权、剧目编创、规划设计、开业筹备等一揽子服务,相关费用共计2.6亿元;同时还将利用自身品牌资源并指派团队协助项目运营管理,相应的服务费另行收取。

将以“演艺剧场+主题景区”为项目主要内容,目标是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岭南文化旅游目的地。将深度挖掘以广府文化为核心的岭南文化之精髓,打造一台以《岭南千古情》为主题的标志性演出,剧场座位数不少于2500个,开业时间为2020年。

文旅产业助力南海区发展新经济

西樵特色小镇地处珠三角经济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路网发达,2小时畅达珠三角核心城市及港澳地区,随着佛山一环西拓、广珠铁路改造设西樵站、樵高路节点优化工程、广佛地铁二号线2期途径西樵、珠三角新干线机场落地佛山高明、佛山西站投入使用、肇顺南城际铁路途径西樵等项目启动,将极大提升西樵特色的岭南文化辐射力,对西樵的文旅、产业、城市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特色小镇核心区域的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逐步完善,228米的樵山瀑影飞流直下、听音湖片区“岭南文旅RBD”的发展格局逐步呈现;区域内不断集聚“宋城·岭南千古情景区”、“观心小镇”旅游综合体等精品项目;相邻的白云洞景区即将改造升级,以西樵山、听音湖为核心,带动周边传统古村落、山南国艺影视城、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西岸南海湾项目等,形成西樵文化旅游特色新格局,文化旅游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

“对于岭南文旅小镇的建设,各级政府投入资金将达50亿元,加上撬动的社会投资合共约150多亿元,涉及项目90多个,项目主要涵盖五方面:景区建设、交通路网、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俗节庆等方面,类似宋城演艺项目这种文旅体验式元素,在西樵将越来越多。今天将先启动首期36个项目。”西樵镇镇长关海权表示,该镇将利用用3-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产、城、人、文”相融合的岭南文旅小镇,实现西樵文旅事业跨越式、集聚化、品牌化发展,为西樵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了解,目前听音湖片区尚有1000亩可供出让的地块,将继续主力打造文旅项目,不断引入新的龙头文旅项目以发展片区的旅游经济。

63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