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9号线、13号线已被列入顺德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2017-06-14 07:17:47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作者:张韬远
6385X

“单轨和地铁、轻轨有什么不同?单轨建成后对生活影响是否大?”10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跨座式单轨普惠宣传启动活动”在容桂街道举行,会场上,专家给市民答疑。

“跨座式单轨是一种可全线采用高架敷设的中等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国内首列跨坐式单轨在重庆率先建成使用,十多年来,运行良好。经济、环保、安全、便捷、美观、占地少、适应性强,成为重庆市民出行的优选。”顺德区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线在顺德境内的佛山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13号线一期工程,所经过的城区建筑物比较密集,道路比较窄,“两条轨道交通经过大量的水道和航道,在跨越水道和航道时有很高的跨度和坡度,与地铁相比,单轨爬坡能力更强,更适合在顺德建设。”相关负责人称,与地铁造价、日后维护费用相比,单轨更适合顺德这样的中小城市。

中铁咨询集团线路站场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锴则表示:单轨环保且造价低,适应性非常强,所以说它在城市里的站点辐射非常灵活。还有占地少、运营成本低这些优点。

据了解,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13号线作为广佛地区首批跨座式单轨,已经被列进顺德区力推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顺德区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文灿透露:目前相关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家发改委,正常的流程应该1到2个月就能拿到国家发改委的认可,较快的话应该今年年底就可以开始动工。而单轨的建设时间比较短,一般两年内应该就能建设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