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广佛线拉动产业发展 广佛交界成跨城创业福地

2017-06-13 08:07:44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工程”专栏中,报道各地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成果。报道说,五年来,快速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不仅成为百姓日常出行的优选,更是有力拉动了城市经济发展。报道以地铁广佛线为例,称广州和佛山交界已经成为跨城创业的福地。

地铁广佛线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广佛交界已成为跨城创业的福地。在广东金融高新区,现约有300多家基金,600多家金融企业或类金融企业在此注册、投资、落户。/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报道说,这五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累计完成客运量600亿人次。地铁运营线路的总里程领跑世界。随着各地新线逐年开通,作为城市“大动脉”的轨道交通在分担均衡城市路网客流的同时,还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如今,沿着国内排名前列条跨越城际的快速轨道交通——广佛线,广州和佛山交界已经成为跨城创业的福地。

南海区金融办副主任高海涛表示,现在约有300多家基金,600多家金融企业或者类金融企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注册、投资、落户,产业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报道称,这五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迅猛发展。目前内地29个城市共开通123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线路总里程3764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开通城市数增长81%,运营线路条数增长76%,线路总里程增长82%。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疏解出行压力效果明显。2012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完成客运量87亿人次,2016年完成客运量161.4亿人次,五年间翻了近一番。

63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